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8 13:03:56| 人氣2,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月的~白色懸崖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曾經有過五種懸崖菊

目前僅剩兩種

現實就是我只有一排陽台可種的地方
很多收集的花都會因為條件不良枯死

這就是住台北市小市民的利與弊
如果有豪宅或頂樓花園就不在此限


卻也因為台北市建國花市便利
讓我的盆栽常可以因為死去而更新

我討厭菊花一年開一次
事實上有些品種會開兩次
但是又愛它們開時的燦爛


我喜歡懸崖菊

曾經以為懸崖菊只是造型名稱
後來才發現"有垂懸長式"的菊花才可稱懸崖菊

因為會垂懸而下才更具美感

跟一般盆栽菊花直立向上不同











==========



2017/12/17

經過幾個月後

突然長出很多新枝也開花了


































==========

2017/12/31

白花開盡時在凋萎前似乎知道美麗不再

卻出奇的轉出一抹嫣紅

堅持著僅存的美


















=====


兩個月前同一花商老闆說

有黃色品種

特別挑一棵給我

結果現在開花卻依然是白色的

只是品種極像卻有點差異


新買的花枝條目前不像我其他懸崖菊會下垂
但或許是營養關係

另外花苞花型幾乎一樣

但是不會一梗數朵開成簇擁花球


而是散開   有不同的感覺

這樣也好

因為空間很小  不喜歡買到相同品種

我最近看網上資料發現菊花常有所謂的"芽變"

可能因為環境 土嚷   會造成不同差異品種

或許這些小小差異正是芽變所致


其實我發現菊花或是其他植物最容易讓人誤認不同品種的條件就是"栽重的容器大小"

同一品種的菊花種在小鉢或是稍大花盆

會長成從葉形到花形甚至顏色長勢完全不同的樣子

你重新將小鉢改成大盆

就能讓它又恢復成應該有的樣子

========
我昨天去她攤位看到純黃色的

就是我之前種死的那種

http://mypaper.pchome.com.tw/andyfree/post/1326711642

還問她說妳上次說賣我黃色的怎麼開出來又是白的

結果她一臉很臭  

我就識趣的趕快離開了





















台長: 小宇
人氣(2,27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花卉村買植物
此分類上一篇:皋月杜鵑開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