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2 21:15:36| 人氣5,8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藍皇冠鯛(Electric Blue Acara)發情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明連假前一天晚上發現我過濾圓桶換好後

養在六尺缸裡面的其中一對寶藍皇冠鯛似乎發情了

牠們霸佔住加溫器附近地盤

連比他們大三倍的虎面波羅都被趕到中間其他地方

其實我裡面養了十幾隻寶藍皇冠鯛

也不知道幾公幾母

因為牠們完全長一樣

不像荷蘭鳳凰還可以看肚子

這批寶藍皇冠是我去年繁殖賣剩的

當時生五次超過千隻

之後至今種公種母就沒再生了

種母應該沒卵了

不過牠們的子代在六尺缸中已經長大到十公分

是很漂亮的魚

之前六尺缸因為疏於照顧

嬌貴的魚總是一直死

直到放進寶藍皇冠  終結了一直要買新魚的不便

發現他們有配對跡象

我趕緊到附近買塑膠大漏水網盆

用蠻力加刀片將四邊切除

然後做隔離

畢竟裡面大魚太多外加一隻25cm垃圾魚

要繁殖根本不可能

我想清明連假完如果順利應該就能看到小魚苗了


一開始發現牠跟母的會守在角落



換水與過濾器後有求偶的動作




用塑膠將牠們與其他魚包括垃圾魚分開





波羅也分開





還有其他寶藍成員













其實六尺缸被改成水陸缸兩年了




漂亮的魚鱗閃爍





========

清明過後那對並沒生卵
反倒另一對沒隔離的產卵
但是很快被母魚吃掉
可能沒安全感吧  連公魚都不見他去放精

所以我就買了兩個花盆去讓它們可以遮蔽
看會不會帶出小魚

去年那對生太多了
所以現在就採放任
不會特別撈它們去繁殖缸
之前那次共生五次生上千隻
光是養大到可以賣以及去po文賣跟約時間+包裝
尤其是
po文賣跟約時間  
對只有假日有空的我
根本就是在浪費假日休閒時間
真的也好麻煩
還好那時一次都賣好幾百隻比較快
最後有一些乾脆不賣自己留著養在六尺缸
就是現在這些

不過這批是我第一次帶大的
感覺有成就感

































































2017/5/6


終於下蛋孵出來了  親魚在最右邊

本來產卵在花盆中

目前孵出但是小魚未平游

我用紅塑膠網盆將親魚跟其他魚分開

避免小魚太早被吃掉

未來就讓牠們自求多福了

沒時間孵豐年蝦

就當是小生態缸吧





帶出少數小魚

沒有特別抓出來指用網子隔離
也沒餵豐年蝦  讓牠們自生自滅
目前剩三隻仔魚

之前照片如下












這是一款拍照上相的魚種

















台長: 小宇
人氣(5,82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水族 |
此分類下一篇:2017電光圓球又生了
此分類上一篇:用了六年終於清洗了圓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