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4 01:51:29| 人氣2,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方莖金絲桃 Hypericum subalatum Hayat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7.jpg



















2013/07/06 21:42
 















很多年前我就在園藝書中發現這種美麗的植物

被它深深吸引

加上那陣子超喜歡黃色的花

什麼朱槿啦  海棠啦  矮牽牛 ....都一定要買黃色的

多年後

對黃色的花開始不再狂熱

但是偶爾還是會在花市中被金絲桃吸引

可能因為植株大小的價格差別   我看到的都是大盆的

自然價格不斐加上我的窗台小的可憐   所以一直沒有入手

直到上上個月去大安公園拍到了金絲桃

又喚起我的記憶

我一直想要金絲桃跟桃金孃

但是實話實說  我在看到公園裡的金絲桃與花市的桃金孃後

尤其是花市的桃金孃

還真讓我整個幻滅

因為花市的桃金孃顏色與樹姿都讓我完全不會想買

不知道是否品種不同

我曾在某走道看到一棵深粉紅的桃金孃  讓我呆望好久

但是花市的怎麼....

 

題外話言歸正傳  早上特別起大早去花市要去挑開花中的仙人掌球

但是整條花市走兩趟  都是些白色帶淡粉紅色的那種

這幾個月來很少看到有比較漂亮顏色花又大的仙人掌

不小心看到了金絲桃   好小一盆開了兩朵   花苞一堆

一問才知道很便宜

就買了

只是拿回家就疑竇滿缸覺得我的金絲桃怎麼花蕾很短?而且花好小

還在想說會不會小盆的花比較小

但是就是覺得不太對勁

後來查了整個下午才知道台灣的金絲桃有十幾種

而我的叫方莖金絲桃 Hypericum subalatum Hayata.

我本來還以為是另一種雙花金絲桃

後來我摸我的那棵莖部主幹  真的是方型的

花朵真的比我在大安公園拍到的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迷你好多

比較結果是??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勝出

因為花大  中間的花蕾特長  如下圖

??金絲桃Hypericum monogynum L的花是頂生花  會叢開在末端

方莖金絲桃是腋生花  是整條枝節都有花

 

Hypericum monogynum L   沒有找到中文名字  只知道是金絲桃  所以用??表示

台長: 小宇
人氣(2,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植物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雨過後的馬蘭
此分類上一篇:紅花仙人掌 緋花玉 開花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