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1 08:33:05|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逃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看了一本書
~“大逃殺”
原著日本作家高見廣春
被改編成電影,漫畫等
我想這個故事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有聽過吧
(因為這個小說當初在日本引起軒然大波,還被禁= =)
嗯~在台灣因為劇情太過暴力,被歸類為限制級
雖然我完全感覺不到......

故事劇情
敘述一個感情要好的班級
在畢業旅行時
陷入了一個身不由己的遊戲
全班都在一個小島上
互相殘殺
直到剩下最後一個人
也就是所謂的
生存遊戲

在這種特殊的時空環境裡
人性全被顯露出來
女生利用自己的美色
或者露出需要保護的樣子
誘惑男生
有些人更無所不用其極的攻擊同學
連聚在一起求生的夥伴
都因彼此間的不信任而喪生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幕
是這樣的

男孩為了尋找喜歡的女孩
在島上到處搜尋
從森林到馬路
從懸崖到村莊
到處找尋
他冒著生命危險,被同班同學殺的危險,只為了見女孩一面
(這種遊戲,移動位置會被發現,極度危險)

在尋找的過程中
他和其他人發生了幾次戰鬥
左手臂被子彈打傷
右下腹被匕首刺穿
讓他幾乎堅持不下去

好不容易
他在森林的深處
找到了女孩
她全身被雨淋的溼透
蹲在地上,瑟瑟發抖

男孩出聲叫女孩
女孩見到他第一個反應
是轉身就跑
男孩追了上去
女孩對男孩的胸口開槍

男孩倒地,將手中的槍拋掉
女孩才敢慢慢接近他
當她明白一切時
都已經太晚了
男孩傷重死去
致命傷,是胸口那一槍

我常在想
很認真的想
假如易地而處
我們班被放到了那個小島上
會是什麼樣的情景?
我會是怎麼樣的人呢?
大家看到我,會轉身就逃嗎?

我會盡力保護別人嗎?
還是會全力投入遊戲?
我是一個可以被信任的人嗎?
當然,現在的我認定自己不會冷漠無情
但那是因為現在沒有那個環境
假如我真在那裡
我到底會變的怎麼樣呢?

我想不管怎麼樣
人和人之間
一直都是有著包裝,隔閡的
可能只有在那種情況下
才能夠卸下彼此間所有的阻擋
露出最真的情感吧
不管是有好的,還是敵對的......
這很可悲不是嗎?

台長: 遠...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