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22:33:13|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62.午後雜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又下起紛紛白雪,
降到零下的溫度,頓時讓我平靜的心又憂鬱了起來.
不溫暖的陽光依然照在窗口,
麻雀吱吱喳喳的喧鬧聲,吵的我無法午睡.
屋簷下晶瑩的冰柱,正在慢慢溶化,
滴答滴答的聲響,好像在為冬天倒數計時.
籬笆下的灌木叢已冒出點點新芽,
和著泥土的雪水,浸濕了整條馬路.
才剛踏出大門的我,
因為踩在一片結成冰塊的雪,而摔個四腳朝天.
我趕緊以最快的速度爬起來,看看後面有沒有人,
當然不是要叫他們小心,
是想看背後有沒有人在偷笑.
好在這個時間,街上沒什麼行人.
拍拍濕了一片的屁股,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繼續往前走.
十字路口上的紅燈永遠亮的比綠燈久,
而綠燈的時間,還是一樣短的讓人來不及走到對街.
因為冬天停駛而停靠在車站的觀光火車,
被白雪覆蓋的幾乎讓人認不出原來的樣子.
超市內的水果和蔬菜都貴了一倍,
只有香蕉還是一樣廉價.
在台灣不太吃香蕉的我,
到了這裡反而吃的比在台灣的時候多.
雖說是經濟上的考量,但也是思鄉情怯的反射動作.
即使這裡賣的香蕉不是台灣進口的,
但是那特殊的芳香,卻能喚起許多兒時回憶.
下午四點,
十字路口上等紅燈的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身旁一陣陣呼嘯而過的汽車,濺起一片片水花,
錯愕的我,眼看大家憋著似笑非笑的表情,
將焦點集中在我身上這條剛剛才變成大丹狗皮草的白色牛仔褲,
而我突然發現,這個討厭的紅燈,好像特別久.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