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2 23:20:09| 人氣52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 再賞"伊麗莎白小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andrew6805.spaces.live.com/blog/cns!122F158DC003D95B!152.entry

之前寫的一篇感想.
近期在HBO已經頻繁的播放.是很值得一看的溫馨片.
日前與朋友一起觀賞.他是首次觀賞.
我卻是重溫了N次中的再一次.與朋友共賞的結論就是...
片中的笑點在和朋友一同觀看時.會更好笑.
若是我一個獨自觀看.就顯的沒那麼好笑.
只是.一人看有一個人看的好處.可以仔細品嚐影片帶給我的感覺.
兩人同看有共賞的樂趣.所幸此片也帶給朋友他想要的東西.
與”練習曲”有異曲同工之妙.
但除了”此時不做.也許以後沒機會做”這觀點外.
此片帶給我的感受更多.

片中德魯的遭遇已夠悲慘.但父親的惡耗.卻沒有讓他感受到沈痛的悲傷.
做為觀眾的我.對德魯的反應覺得有點好笑.
失敗.也是人生中的一部份.沒人想去接受它.
但人生總要繼續前進.所以要試著去面對它.並放下它.
讓它成為自己前進的動力.

蕭賀碩的”旅行地圖”,幾乎與此片後半部分有很大的謀合之處.
帶著朋友送給自己量身訂作且無價的”旅行地圖”,
享受一個人旅行的自由與飄泊.主角德魯是何等的幸福啊...
這.並不適用於每個人.有些人就是覺得旅行就要熱熱鬧鬧的.
一個人去旅行.何嚐不是品嚐自由的極致呢.

片中的配樂也是巧妙的點綴.
每首曲子都不是電影上映當時的新曲.
而是挑選出來與能襯托此片
並創造某種情境與感受的曲子..
讓觀眾在看一個失意的主角面對失敗的歷程.
不會感到陰暗悲傷.反而是輕描淡寫的灑脫.
真是恰到好處.

對愛情的描寫.裡頭也有蠻精彩的對白.
現代的愛情總是來來去去.
有些人總會陷在愛情替身的泥沼中.
不過這部份好像與我距離太遠.我無法感受.
客倌如有不同的看法...請不吝賜教唷...^^

台長: 安德魯
人氣(52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想法>> |
此分類下一篇:[想法] 洋基MVP的迷思
此分類上一篇:[想法] 對政治的感慨

呆兒
這部片子前幾天洋片台播出
剛好看了.
挺溫馨但也覺ㄉ緣分似乎就是那ㄇ回事..
聊著聊著手機居然也聊出一段愛情故事..

呵呵..道聲晚安
2007-06-28 22:28: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