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23 21:58:16| 人氣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天有在看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天對我很好, 真的, 給我好家庭, 我家雖然不是很有錢, 但是很和樂, 爸媽感情好, 唸書雖


然亂七八糟, 倒也沒出什麼大毗露, 腦袋笨但是運氣好抽籤抽到替代役, 很笨替代役受訓時
考試沒考很好, 可是老天還是對我很好分到離家不太遠的不錯的小學, 畢業後老天還是對我
很好第一家日商公司(日商在台的衛星工廠)上班, 同事上司都對我很好, 薪水對一個社會新
鮮人也很不賴, 做一做看到長榮海運年終發10個月就去考看看,很笨的我居然通過筆試及資
料審核, 很蠢的穿了件短袖襯衫+西裝褲及黑皮鞋就上場了, 也沒打領帶, 面試的其他同伴超
專業, 全部人都穿白襯衫及領帶加西裝, 我一個笨蛋在那邊冷的要命(因為長榮規定每天上班
要穿長袖襯衫打領帶+西裝褲黑皮鞋, 所以冷氣開得很冷), 然後又不知道長榮不准工會, 面
試問我覺得工會好不好, 我說好!!!一副堅定樣, 我說因為工會是員工與資方溝通的很好橋
樑, 面試官問我, 你不會覺得工會是員工用來對抗資方的工具嗎?這樣對公司不好阿, 我還是
很堅定說:不會, 我之前公司的工會就跟資方做很好得溝通, 員工有疏通溝通的管道, 工作
方面更加仔細認真, 提高產量增加良率, 讓員工不會一面工作一面想著公司壞得方面,  反而
是對公司有利!!! 大家看就傻眼了吧, 穿著如鼻涕般材質短袖襯衫講這些話, 結果我還是上
了, 在榮海運待了很短的時間, 因為公司理念及工作內容讓我離職, 在家當了半年左右的米
蟲, 老爸叫我考台電, 我覺得是不可能的任務, 可是為了不被唸而且快要變廢人了所以還是

努力一下, 認真唸了三個月就考上, 而且排名還挺前面, 可能老天有再看吧, 受訓時當了第一
屆的只受四個月訓, 分到的單位也很棒, 領得薪水算是同期裡面可以說最多的, 工作內容也
還算輕鬆, 同事看我沒教過女朋友, 介紹一個給我, 結果是大魔王, 長得漂亮, 不是我的菜, 
還沒在一起就不聯絡了, 當時還蠻難過得, 第一個,當然很難過, 老天要我們分手吧, 我這宅
男總不可能去夜店認識女生吧, 奇摩交友隨便翻翻, 就約了小公主出來, 他剛分手一兩個月, 
認識他兩個月就跟他在一起, 應該是老天要我們在一起吧, 在一起很幸福, 很少吵架, 我都會
先低頭, 然後他愈來愈認真準備國考, 夏天早上五點起來唸書念到去上班, 中午吃飽飯在廿
一小時, 六點下班吃完飯直接去K書中心念到十一點回家(他自己去吃飯一餐都不吃超過50塊
錢, 台北市區喔, 神吧!!!) 有時看他很辛苦我會覺得很捨不得, 也幫不了他什麼忙, 只能帶他
去吃好吃的, 偶爾帶他去散心, 買一些實用的(???)衣服飾品給他, 讓他除了 唸書, 可以輕
鬆一下, 心裡也會獲得滿足, 後來他說要辭職專心唸書, 我馬上就說好, 這樣有更多時間可以
唸, 唸的效率也比較好, 唸了四個月要考試了, 我只能跟他說放鬆心情, 考完後他一直跟我說

寫的很爛, 心情不好, 我只能安慰他說不一定阿, 你覺得爛, 說不定改卷老師覺得不錯吧, 或
許老天有再看吧, 小公主考上了, 高考!!! 那天早上因為生病不舒服請假在家, 在睡覺, 小公
主打來哭哭啼啼跟我Blah~Blah~Blah~Blah~聽不懂, 我以為他說為什麼我都不去陪他之
類的, 我就說"蛤????, 他說我考上了我考上了!!!!!!!!!!!高考~~~~ 我的天, 太驚訝了, 真
的很厲害!!!或許老天有再看吧, 之前他跟同事聚餐, 跟同事分享要怎麼準備, 最後他說了一
句, "平常不經意的做些好事, 或許老天有再看吧, 不要為了某些你想要的目的去做好事, 不
要因為你想要股票賺錢或是考上國考之類的自身利益然後去做好事, 然後企望老天也會拿更
多回報你",是阿, 他說了後我也想到, 或許到現在老天都在幫我吧, 因為我也是像小公主說
得, 平常不經意做些善事, 真的, 路上看到比較弱勢的人, 順手丟些口袋的零錢給他吧, 幫幫
比較弱勢的人, 壞事不要做, 存個善心, 老天有在看, 真的!!

台長: 宅媽
人氣(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