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5 23:48:08| 人氣5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 那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 那裡
我常常去。
但我每次去最常做的次要三件事情就是

第一、如果有抽煙的話,我會比較各種女生抽煙的姿勢

最拙劣的是,以手支撐另一隻手的手肘並刁著煙的站姿態,這種姿勢除了類似於麻雀外(借自電影麻雀變鳳凰),更有一種上對下般強迫灌輸某種僵化思想的訓育教官。但除此之外,最常見到的女性站著的刁煙姿勢是手臂下垂,刁著煙的手掌翹起與手臂呈60到90度的弧度。

第二、我會注意穿短裙或短褲熱褲的女生,然後比較各種長短的激烈程度

關於這點,我個人認為會敢穿短的女生,屬於對自己有自信,肯自我表達者,所以身材胖瘦絕對不是標準好壞。長久以來,牛仔褲對於女性而言,似乎被廣告人士強制灌輸一種野性的表達,但久而久之卻又變了另一層次的小腳。女性的線條並無法透過牛仔褲,真正強烈地傳達出不同於男性的訊息。也因此女性穿牛仔褲穿到最後就會以露股溝或小丁丁的方式,來與陽剛的男性牛仔褲做區別,或者這也同時說明著女性穿著牛仔褲是一種臣服於男性價值的象徵,而露溝或露丁只是在遵守男性主控遊戲規則的前提下,做區域性的反抗。

第三、在 那裡 ,當放到自己喜歡的歌時,馬上開啟雷達,掃視現場是否有其他女生,也發生同樣溢於言表的表情,或者是上身(雖然信仰不同,但表現形式相近)般的肢體反應

結合以上三點,大致的獵物輪廓就會浮現,尤其是第三點所佔的比重稍微重要,但是當另外兩點的出現模式是以破表般的高分時,第三點可以擇情擇境下,予以調整。當然,我不是色胚,而是第一跟第二點皆有社會隱含意義。第二點我已經說明過了。就第一點來說,如果抽煙的手指修長漂亮、儀態穩健或者就是村上春樹常掛在嘴邊的「整體的感‧覺‧都‧很‧好‧喲」的這種情況出現的話,則說明著抽煙這檔事在我們的社會規範下,對於女性而言是一種禁忌,但是能把這種禁忌尺度拿捏的很好,則代表著處理事情的圓滑與成熟,敢破壞規則又創建新規則的能力。因此第三點當然不是小女孩嚐鮮般的偷抽煙,而是某種程度體驗出生命的年輪。


後記:當然有隱藏版的第四點啦,注意各種胸形的線條。我知道這當然很歪(歪,亦即不正)。不過這是值得藝術般的注目(artistically),以及值得觀察「她們」受當代胸罩之形塑,當然也包括胸罩的顏色如何指引我們觀看她們的方式等等之間的關係。


台長: 塑膠米克
人氣(5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