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3 10:30:4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孩子以及丈夫間的對話復活法! ✿板橋徵信社推薦✿板橋徵信警光國際徵信✿退休刑事員警偵辦外遇抓姦徵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孩子以及丈夫間的對話復活法!

"我孩子進中學之後, 話變得好少....

記得他念小學的時候, 什麼都會

告訴我。" 不少母親都有這種經驗。

尤其有青春期子女的家庭,小孩子

平常只會說 "無所謂....",

"然後勒...",很多媽媽都表示

 "沒有機會跟小孩對話",

為此感到苦惱。

"小孩一放學回家,就把自己關在

房間裡,大概只有吃飯時間才看的到人。

心想只有趁這個機會才能說說話,

但不管講什麼,都指會回

 "無所謂....","然後勒..."這幾句,

 根本不算交談。" 難道沒有什麼方法,

 能和無法對話的青春期子女

恢復交談嗎?

方法就是為了和孩子交談,

不吝花上一點小錢和時間,

到外頭 "刻意對話"。

多數讓人感到 "親子間

無法對話"的狀況, 都是在客廳裡。

想要在同一處場所再恢復對話,

確實非常困難。

要刺激人類變化進行,首先要

改變 "場所"。很難在同樣的地點

改變人類-這是心理學的基本法則。

我建議找個餐廳或咖啡店,也就是

邀孩子到 "家裡之外的特殊地點",

到那裡聊聊。 試著用這種感覺

邀約孩子: "欸, 和美。我最近發現

一家聖代很好吃耶!要不要一起去?"

有趣的是, 通常地點變了, 氣氛也會

不一樣。邊吃聖代,蛋糕,邊喝著

紅茶時,就不會有 "好, 今天要和

你談談" 這種硬梆梆的感覺, 孩子

也能放鬆, 更容易卸下心防聊天。

在輕鬆的氣氛下,可以不著痕跡的

將平常嘮叨的內容換個說法。

 "欸, 和美。媽每次跟你講的

那件事啊....如果你可以這樣的話,

就太好啦!" 試著像這樣用請託的

口吻來說。通常人一聽到 "去做~"

這類命令的口氣, 會更加不情願。

同樣一件事情,換成 "能...就太好了",

 也就是有禮貌的 "請託" , 聽者的

心情會大不相同。

這個方法對於改善夫妻關係也很有幫助!

 認為最近和先生 "沒有用心對談"

的太太, 不妨找個晚上, 邀先生到

可以欣賞夜景的時髦夜店。

別像平常那樣,忍不住用 "上對下的

命令口吻 " 來指責先生: "至少要

幫忙倒垃圾呀!", "隔壁的先生長的

那麼矮小, 還拿兩大包比自己身體

大的垃圾去丟耶! 你長得那麼高大,

有什麼用啊?"

不如試著用 "充滿愛意的請託口吻"

這麼說。 "我最近好像很容易累耶!

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障礙,不太會

形容....。如果一早起來有人幫我

倒垃圾,我會覺得自己是"受寵的老婆"

唷!"男性是非常講究自尊的生物。

在妻子命令之下做事,會感覺有損

自尊,做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但如果

是"充滿愛意的請託",會比想像中

來得容易改變。 要不要也試試看? 

這是我良心的建議。

節錄自/你的孩子在這樣下去就糟了

出版社/城邦出版集團

作者/諸富祥彥

 

 

@@@@@@@@

台長: 退休警官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婚姻問題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有四個臺階
此分類上一篇:美滿婚姻的基本技巧是學會相互適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