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3 15:17:10| 人氣1,46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回北港的機會又安排一趟台南之行,可以順道去大哥的蘭花園區玩玩,又可以去探視小泡芙的姑姑和好久不見的小佛。

這趟比較特別的行程是拜訪了TY的母校「台南一中」,很有味道的學校,打從一進校門,TY就逐一細數從前:「這是我從前的教室,高一在這間、高二在那間」看到他抱著小泡芙、嘛尼跟在後頭,三個人一隻狗在充滿回憶的校園裡頭穿梭,還有一些高中生不時地悉悉疏疏的走動,剎那間在同一個畫面裡頭,我看到了過去、現在、未來交織在一塊,來不及參與TY過去的我、小泡芙和manet,突然間都補上了,踩在記憶之土上的感覺既特別又不太真實。


(美麗的紅樓)


(紅樓與仿羅馬式的圓頂拱門)


(古老的建築、綠地上擺放幾座雕塑品)

台南一中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清朝稱為西竹圍、日治時代改屬竹園町,因此又有竹園岡之稱。過去是台灣南部考生的第一志願,昔有「北建中、南一中」之稱,還有台大醫科搖籃與台灣數理長城之美稱。但TY既不是讀醫科也不念數理...所以YY當不了「先生娘」。不過如果TY念了醫科,也沒機會認識YY了,YY還是當不了「先生娘」....所以這輩子只能寄望小泡芙從醫,YY才有機會當上「先生媽」。


(拔拔抱著小泡芙,manet跟在後頭穿梭校園)

高中,好久遠的記憶,有十幾年了吧!很不想承認自己不小了(實在不想寫「老」),但事實擺在眼前

高中,是每個人生長過程中最特別的一段時光,是青澀年華,充滿了對愛情的憧憬與對未來生命的無限想像。高中,剛脫離刻板僵化的國中生活,在生理上逐漸發展成熟,全身充滿了年輕的氣息與青春魅力;在心理上開始探索自我,一心渴望追求更多未知世界的刺激與自由;在關係上產生更多的需求,極端重視同儕的支持與愛情的滋潤。那是一段努力要擺脫所有束縛的叛逆時期,還在摸索自己真正的想法、還不懂所欲為何,就急急忙忙投入追求自以為是想要的一切,現在想起來那真是一段可愛又可笑的荒唐歲月。

站在台南一中的校園,我看到了青澀的TY,想起每個高中男孩那種不可一世的狂妄模樣;也看到了叛逆的自己,想起每個高中女孩那種不可理喻的矛盾情懷。好遠又好近,遠的是一切都會過去,近的是鮮明的記憶卻是永遠存在。



(小泡芙:manet看鏡頭拉!專業一點好嗎!)




(專業就是像我這樣很會「裝笑」才上相...manet學著點....)




(這是拔拔的母校唷!算我的祖母校吧!)


如果問我生命可以重新再來一次,我會不會有不一樣的選擇與生活態度?

答案應該是「不會」,因為我害怕過去任何的變動都會讓現在的我消失,就像蝴蝶效應裡的主角一樣,每一次的改變都是新的開始、新的自己與完全不同的人生,然而,我相當珍惜現在的自己、當下的生活與得來不易的家人。生命的可貴不就是因為無法重複,而過去之所以重要,不就是因為過去的一切構成了無可取代的現在。

這篇文章寫於2010/10/13 獻給生命中得來不易的伴侶 TY~生日快樂~

台長: Y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分離
此分類上一篇:母親

TY
更正:順序應該是「南一中,北建中」。
2010-10-14 18:47:06
小兔球
學長生日快樂!!!
你的表情也跟著變的很慈祥ㄟXD。捕捉你所愛的兩個女人的相片,真的都照的很好!(豎大拇指)
2011-01-21 15:50:56
TY
更正,應該是三個喔,Manet也是女的。
2011-01-21 23:38:33
小兔球
但是他不是女「人」啊!(噗--硬要狡辯XD)
2011-01-31 08:40: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