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8 23:00:08| 人氣6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母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有一個廣告令人印象深刻,一位從未出過國的母親「蔡鶯妹」為了幫女兒坐月子獨自一人費勁千辛萬苦、克服語言上的障礙、橫跨三萬兩千公里、三個國家抵達委內瑞拉。這個廣告讓我兩度落淚,第一次是初次看到,第二次則是我生產完躺在醫院病床上等待母親幫我送餐時,那天外面下大雨,我看到媽媽冒著大雨急忙送飯給我,只怕我會餓到肚子。
  
  第一次的落淚是因為被廣告情節所感動、第二次的落淚則是深深感受到媽媽一直以來對我無悔的付出。第一次我的身份是女兒、第二次我多了一個身份是母親,每當望著剛出生的女兒,心裡總是有股不惜一切要犧牲自己成就這個新生命的衝動,這就是母親,其中的驅力已經分不清是生物本能還是社會化的力量。
  
  從懷孕那一刻開始,我就不再只是為了自己而生,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吃各種營養補充品、九個月不能盡情的奔跑、騎車、運動,也無法正常的睡眠,只能維持同一姿勢左側臥,還要不斷承受胃酸逆流的折磨,看著自己的肚子一天天的隆起身材日益變形,然而,這些困擾與負擔都在每天胎動的感動中煙消雲散。從來不曾住院的我,為了生產也躺上了冰涼的手術台,寶寶可能怕媽咪痛,選擇了不利於自然產的姿態讓我免於極度陣痛的痛楚,而代價是肚皮上那道深深的痕跡,是之後數日令人難以忍受的疼痛與行動不便。但這些在第一次聽到她宏亮的哭聲之後都不算什麼,在那當下我只是望著她心中有無盡地說不出口的感動。
  
  拖著剛動完手術虛弱疲憊的身體深夜數度到哺乳室報到,即使知道自己的體力尚未復原也要爭取可以看見她抱抱她的機會;就像我媽,即使她自己的身體不適也要用盡一切方法幫她女兒做月子、補身體、帶小孩。母親是一塊滋養幼苗逐漸茁壯的土壤,即使會耗盡自己的一切也在所不辭。
  
  經歷的九個多月的等待,我的女兒終於來到這個世界,雖然這個世界並不完美、未來的生活可能不常盡如人意,而我也沒有經過她的允許就讓她來到這個世界,但所有生命的誕生都不是自己選擇的,我不能把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判斷強加在一個新生命之上,與其選擇存在主義的悲觀想法,我寧願對未來秉持更開放更樂觀的態度,她的出生讓她擁有體會世間萬物百態的機會與可能,生命不能因為必然會死就否定生的價值,出生就是所有機會的開始、是一切發展的可能,母親只是一塊孕育生命的土壤,土壤可以給妳養分但無法決定妳發展的姿態與方向,但我會努力讓妳長得快樂、活得幸福。
  
  PS:身為父親的TY是灌溉我這塊土壤很重要的養分與肥料,謝謝TY一路走來的體貼與支持,沒有他單憑我一個人是絕對沒有給女兒快樂幸福的信心,因為有他才讓我能如此堅強與幸福。

台長: YY
人氣(62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高中
此分類上一篇:懷孕的心情

慧雯
恭喜囉~~
2010-03-19 11:27:57
版主回應
謝謝!好久沒有妳的消息了,希望妳一切如意順心。
2010-03-19 14:17:06
榮勻媽媽
恭喜你當媽媽了!

要開開心心的生活
你的孩子也會開開心心的喔!
為母則強!真的!
我就是這樣子喔!

我的新聞台都是一些孩子們的事情
我連接的格友們也是一些有孩子的媽媽們
歡迎你來看看我們這些媽媽們的分享
你會更有帶孩子的感覺&心有戚戚焉喔!
加油!
當媽媽了,不要再憂鬱於二哥的離開
很多事情我們都不能控制
要鼓起勇氣往前走!
對妳&妳母親,都是要這樣
開心是一天,憂鬱是一天
當一個開開心心的人
讓妳的孩子也能夠開開心心的認識這個世界

孩子!是天使讓妳可以每天都有很棒的感受
孩子!也是惡魔!來磨練媽媽的智慧&心智的
跟著孩子,你會成長很多很多的,真的

祝福妳!
2010-03-24 08:45:51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鼓勵,我會好好努力學習當一位好媽媽,每一天我都能從女兒身上多得到一些,那是用生命去學習的活知識呀!
感謝妳~~
2010-03-24 19:52: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