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0 16:07:27| 人氣16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嘉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心情平復很多了,談到幾件令人傷心的事情也比較釋懷了,人生總是這樣,在怎麼難受也都是會成為過去,相對地,也要提醒自己在怎麼幸福快樂也可能只是短暫。。。

  昨天無意間瞧見小姪女的作文,看到第一段讓我相當驚訝,大概是這樣:
「我喜歡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當別人幫助我的時候,我會很感謝他,但另一方面我會覺得難過,為什麼我自己不能完成這件事情呢?」出自一個國小三年輕小女孩的手中還是覺得過份成熟的思考。

  自從養了manet之後,關心姪女的時間好像越來越少了。事實上,她也是我的寶貝之一,我看著她從出生到現在,疼的很,我記得小時候她還不太會走路的時候,我那時候剛好離開銀行準備進入研究所,每天傍晚都會抱著她去麥當勞,常常被誤以為是她的媽媽,不過很開心呀!就像現在每天帶manet出去散步一樣開心。

  記得有一次一樣抱著她要去麥當勞,結果常跌倒的我又來了,這次可慘,把姪女壓在我下面,她滿身是傷,還好那時候她還不會講話,回到家我就跟媽媽說是她自己跌倒的。(她跌倒又不會被罵,要是我害她跌倒又受傷,那我一定被罵死了~)結果,隔天就有鄰居跑來告密,說看到我走在路上跌倒把小孩壓在地上。。。。終究還是躲不了一場痛劈。(這件事情也告訴我們「人在做、不只天在看、路上的行人都在看…」)

  TY每次都喜歡模仿小姪女叫我的聲調:「姑~」(單音而且會拉的很長)我聽到就想笑,看到她越來越「大」、越來越「乖」就很欣慰。以前我住家裏的時候,早上常常要帶她去等校車,我都會早一點起床,幫她準備好東西,然後時間快到的時候再叫她,幫她穿衣服、梳頭髮(通常這時候她還是呈現昏迷狀態,是一邊睡一邊穿衣服、梳頭髮),然後帶著意識不清的她搖搖晃晃去等校車。有一次,她可能還在昏迷狀態,我帶著她走著走看到一大陀狗屎(真的超大陀,簡直就是山了吧!)我直覺反應:好噁!還好這麼大陀,應該沒有人會白目到去踩到。走沒兩步路,耳邊傳來姪女的聲音:『姑~,我採到大便了。。。』我回頭一看,哪是「踩」到,那是「陷進去」吧!半隻鞋子都淹沒在狗屎山之中,我勒…。我趕緊帶她去跟旁邊的住家借水沖,否則一定不能上校車,實在太臭了!

  想到過去就覺得好笑,但她真的長大了。上個星期五早上,爸媽叫我帶她去等校車,我睡得太熟沒聽到鬧鐘響,是被一聲聲「姑~」叫醒來的,起來看到姪女自己已經穿好衣服、綁好頭髮、背好書包,看著我說「快點喔!我要遲到了!」然後她穩重的坐在客廳看著我混亂的盥洗穿衣,這時我真的打從心理覺得她懂事了。她不是故意這麼晚叫我起床,而是想讓我多睡一會,就像以前我捨不得叫她起床一樣。

  嘉嘉,我的寶貝,要乖乖長大,要快快樂樂,不一定要名列前茅,但願妳能永遠保持一顆樂觀開朗、善良體貼的心,未來的世界或許不能盡如人意、或許充滿挫折,但只要能樂觀、以同理心去待人、不與人爭,一切都會是美好愉快的。記得,從一顆美麗善良的心所看出去的世界,也會相同美麗動人。

台長: Y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Y
嘉嘉,我需要幫助,給我一百元以上喔。他一定會叫「姑~~」幫她給的。拿來..
2007-12-13 00:10:50
YY
哈哈!因為嘉嘉在同一篇作文裡面寫到:「我喜歡幫助別人,在路上看到很可憐需要幫助的人,我都會給他一百塊以上。只希望不要幫錯人...」她哪有那麼多錢去幫助別人...=.=
2007-12-13 00:15: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