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8 20:25:5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成績單The Report Car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成績單The Report Card

 作者:Andrew Clements

譯者:吳梅瑛

出版社:遠流

 

這一本書給我的反省很大呢

其實 我以前也是個愛計較成績分數的學生

現在自己角色對換 自己變成老師了

也因為自己的經驗與經歷 還有閱讀其他作家的書本

讓我瞭解他國的教育制度與觀念 跟我們東亞是不太一樣的

不過 看了這本書之後 我想 只要有考試 不管東方西方的孩子

大家都會有壓力 這是很正常的 有考試 就會有分數

有分數就會分高低 分高低之後 就會有聰明的學生 跟笨學生

最安全的是中間的中等學生 也是最不會有人注意到的一群

雖然現在盡量鼓勵老師不在班上排名 不公布個人成績

但是 就我的經驗 孩子們還是習慣性的 會去排名 自己算平均

然後到處問同學 想要藉此來奠定自己的自信心

其實 這能怪孩子嗎?整個大環境就是這樣呀

分數很重要 要高 還要更高 要贏 贏過你的同學

這本書雖然是本小說 不過作者筆下描述的人物 還有場景

都讓我有身歷其境之感 應該是因為我自己本身工作的關係吧

所以 每次遇到這種類型的小說School Stories我都看得特別認真與入迷

因為 我總是或多或少可以從自己的腦海中搜尋到類似的學生身影

然後我就會去想 對呴~~可以這樣ㄏㄡ~~ 有機會來試試看

我喜歡這一系列的小說~~好看~~

 

台長: Sophia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午餐錢大計劃Lunch Money
此分類上一篇:不要講話No talk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