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6 18:22:52| 人氣3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要講話No talk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不要講話No Talking

作者:Andrew Clemants

譯者:蔡青恩

出版社:遠流

 

自從老公的同事送了他一本書「蘭德理校園報」

我們夫妻兩個就愛上了這一系列的校園小說

這一本蠻有趣的,我記得上學習我上的五年級

某班也好像有類似活動,來上我的課時,

大家都不太講話,後來有人告訴我,班上正在進行一項不講話活動

我就理解了~~現在自己看完這本書,更覺得很有趣

很羨慕可以帶班的同事,有什麼新的idea都可以付諸實行

就像楊茂秀教授寫的導讀:

『教育學家杜威博士曾說:「教育其實是一連串不斷的實驗。」

   他更主張學校其實是社會的一個重要部分,學校本身就是一個社會。』

我覺得這個活動很適合中高年級的學生來實行,除非老師問問題

不然都不能主動講話,就算要講,也只能不超過三個字

當然在上各種不同課時,會遇到不同的困難

譬如:閱讀課、音樂課、體育課、社會課等等

學生自己會透過不講話的思考,來完成這一項「比賽」

透過這個活動可以讓人瞭解到,有很多不必要的「廢話」是不需要說的

「思考」我相信是這個活動可以給實際參與的學生最多的收穫

不管實際執行時,獲得了多少功效,畢竟小說就是小說

我認為有機會的話,還真得應該實驗看看,

 

台長: Sophia
人氣(3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書的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成績單The Report Card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叫它粉靈豆Frind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