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00:22:04 | 人氣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

8/22 這天回楊梅看阿嬤 待在家裡的時間有點短

因為睡到下午兩點多 三點半騎回去 到家差不多四點

 為了趕六點半的英文課

所以又折回了中壢

兩個小時的時間

沒有陪阿嬤很久

伯父跟伯母也都叫我吃完飯再走

但我說已經吃過了  要上英文課

就趕著離開了





 回來過兩天 8/24 晚上接到小莉電話 說阿嬤這天中午<又>進醫院了


這天中午阿嬤ˋ伯父伯母ˋ大嫂一如往常在伯母煮完飯菜一起用餐時

阿嬤突然氣喘不過來  於是又送去了天成醫院...

小莉在電話裡跟我說是進去天成的加護病房

我一聽到加護病房這四個字  心裡又糾結了許久

8/27早班下班  這天是星期六  已經到月底了  原本想說目標還差好幾萬想來家一下班衝個業績

好在對面櫃的恩伶問起我有沒有去看阿嬤  

這下才驚醒 對吼  是該去趟醫院

這一問  我心情又沉重了

跟米雪說了一下阿嬤的事情  眼睛又跑出了一些淚水

去到醫院後  看見一堆人在加護病房外

四姑ˋ老爸ˋ也在病房外面等著


接下來換我跟伯母進去  因為一次只能進去兩個人

這次的狀況沒有像兩年前去長庚加護病房這麼嚴重

看到躺在床上的阿嬤如同伯母說的一樣 意識清楚  帶著維生系統

阿嬤這次因為感冒引起的氣喘 必須要仰賴維生系統才可以自己呼吸
不然氣透不過來  隨時都會引發大危險

的確  我看到了  阿嬤的確很喘 想咳痰卻很難咳 沒甚麼力氣  意識很清楚

咳到左眼都冒了血絲  真的很心疼

進去醫院三天了  人又瘦了一些  伯母說只能喝些流質的東西

躺在床上的阿嬤 瘦到胸骨都微凸了......



我的確很少回家  不像堂妹小莉比較常見到阿嬤 兩個堂哥哥在結婚之前也都待在家裡

阿嬤是跟伯父伯母住的  但嚴格說起來  並不是我親生的家

也因為不想寄人籬下 所以我很早就獨立搬出來住  因此跟阿嬤的距離也隨著時間越來越遠

自己也有感覺  所有孫子女中  我跟阿嬤沒有甚麼快樂的話題 我嘴不甜 不會鬥阿嬤笑
我有發現 阿嬤看見我沒有太大的開心
 
唯一的原因就只有阿嬤帶我長大過  我一直感恩在心

伯父母也許是因為阿嬤的關係  特別照顧我視為己出

很難說  這種感覺  或許是我多想了

現在對阿嬤的感覺  大家似乎都已經漸漸在心中做好了準備....

我很不希望那天這麼快到來  更不希望阿嬤不斷著承受著病痛纏身

不要發病 不要疼痛

開開心心 健健康康.......
 

台長: 愛瑪
人氣(3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A's生活隨意寫 |
此分類下一篇:I want to get married.
此分類上一篇:安逸

(悄悄話)
2011-09-01 23:42:29
(悄悄話)
2011-09-14 23:31: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