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0 16:54:09| 人氣10| 回應0 | 下一篇

無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總是不由自主地想到的是茨威格的變形的陶醉

好像自己迷失在陶醉裡忘記自己是奧地利郵局的一名員工
果然再絢麗的polka也和“底層人民”無關,天下的平凡人,都一樣

人總是這樣不甘平凡,卻又正因此而活得充實又狼狽痛苦
人生的悖論這句話本來就是悖論吧,因為人生即使悖論,所有都說不通,都在像貓咪玩自己的尾巴一樣在繞圈
看透的又有幾個,看透就能放棄了嗎,那生命如夏花般絢爛又有誰敢完全否定?
而夏花……其實不只有夏花絢爛吧,任何季節都有美麗的花,但又都花開有期

我一直想勸服自己,苦樂是平等的東西,但是總是在經歷的時候切實感覺到苦長樂短,人活一感覺,若感覺都至此了,所謂物理上的平等長短又有什麼意義呢。或者說連長短,平等,都是我們賦予那本體“量”的詞罷了。

有太多的事想要做,卻總是在浪費了時間之後才想付諸實踐。
我真的很急很氣,為什麼自己那麼不爭氣。
我還陶醉在自己變形的快感裡久久不得自拔,甚至還帶着脫胎換骨的自己去和以前和自己差不多的人炫耀,用着更弱智的手段,低級粗劣。我的心還是不安靜的,我不知道我現在要怎麼做。
我只是知道,自己有很多東西,必須捨棄,必須完全捨棄。

不能為了一個謊言繼續撒謊,這樣永遠都沒有盡頭,虛榮也是如此。
因為生命真的很有限,需要探索的奧妙真的很多很多,

並且,也沒有高下之分。







台長: 白丁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無題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