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11 03:12:47| 人氣5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吃鬼家附近 板橋油庫口麵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吃鬼家附近 板橋油庫口麵線


今天突然發現我的生活圈也實在小的可以,雖然我媽媽常常看我不在家,也實在不知道我跑到哪裡去。我也一直以為自己好像很有地方跑,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常去的地方就師大路跟公館,因為劇團所在地在羅斯福路上,離這兩個地方都很近,所以常常在那裡出現,咖啡館或是吃正餐都在附近,也沒有出現在別的地方。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因為母親一個人撫養兩個小孩,又在台北市工作,便將兩個小孩接到台北工作,所以我的小學生活都在台北市度過。當時,可能走路到當時還在長安西路的市政府衛生局找我母親,可能自己坐公車回到板橋家中,基本上走的路程與風景是一樣的,即使有時候想要耍耍叛逆,換條路走走,選擇的機會也不會太多。

因此,國小畢業之前,對我家附近的建物與風景真的記不得。

到了國中,雖然回到板橋,當時我住的地方就是學校的後圍牆,理論上爬個牆就可以到學校上課,不過因為沒種,沒有爬過。即便如此,對於家附近的一切還是不大熟。當時迷上電影,常常跑到西門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學校,買東西在家樓下的雜貨店,也沒有其他方式亂跑。

高中在中和讀書。那個時候更是慘澹,每天早上需要6點中出門,冬天時天都還沒有亮,衣服已經穿在身上,無論如何也走在路上,不然可會遲到,遲到要罰站。放學坐公車回家,明明四、五點放學,回到家大概也七點了,沒有做什麼事,又要上床了。有空閒,怎麼可能會待在家附近,當然往台北市跑阿!想當然爾,我對板橋也不會太熟。

大學考到淡水,基本上小時候常去,因為外公跟外婆都是那裡的人,我母親五歲時,才舉家遷到板橋,很多親戚還是住在那裡,我外婆一個妹妹就在淡水做辦桌外瞺。當時離開是我母親大概五歲的時候。小時候常常去,不過跟著父母,遊玩的地方沒有多大的變化,常去的地方還是常去。大學之後有了機車,就騎著機車到處跑,後來對淡水也比對板橋熟了。除了名產之外,拜在地的一位老師之賜,連只有在地人會去的傳統市場中的好料小吃店我都知道。

明明住板橋,可是卻連要買一個便當,都不知道到哪裡去買,應該是一件很悲慘的事情。不過,我小的時候大概就知道我家附近有一家麵線很好吃,不過我猜想當時大概是因為小時候味覺還沒有發育完成,因此只對甜、鹹、油炸的東西有興趣,對於味覺太細緻的呈現實在無法區分出來,所以一直到高中的時候,依舊覺得那家的麵線實在沒有什麼了不起,大概很久很久很久才會吃一次。後來一直到大學,吃過其他不是很爽口的麵線之後,才發現我家附近的那家油庫口麵線的好味。記得在大學時,外公因為生病,可能猜想自己來日無多,時常想要吃一些以前吃過的好味,我家人就會出去幫他買。有一次他就想要吃油庫口的麵線,我母親就騎著車出去買。為了買這一碗麵線,大概排了20分鐘的隊。

這家麵線位於板橋觀光街上,遷移至此的中山國中旁邊。因為斜前方有一塊空地,這一塊空地是中油所有,用來作為儲油的油庫使用。那家麵線就因為在中油的油庫門口,所以稱之為油庫口麵線。

這家麵線一碗新台幣30元,沒有大小碗之分。內容除了麵線之外,大腸與蚵仔都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只要大腸或是只要蚵仔,不加價。這家麵線前面有兩家賣烤香腸的攤子。在不是吃中餐或是晚餐的時間,還會有一些藍領階層或是在附近的上班族前來吃,可以說是一種中式的下午茶。非假日的時間,雖然不至於客滿,但是總是有好幾桌在店面內享用,客人來吃完就走,始終一直在賣出,可以說是絡繹不絕。我有兩位大學男同學,曾經說到過這裡吃麵線,他們並不是我介紹的。這兩位,一位住在中和,一位住在土城,都不是板橋在地人,但是依舊被這裡的麵線所吸引。每一次過來,總是吃兩、三碗的麵線,然後配上香腸,飽足一餐的離去。雖然他們可以吃兩、三碗,是因為我同學運動量大食量特大。一般人一碗就夠了。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5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愛吃鬼—放鳥出籠之安平周式蝦捲
此分類上一篇:愛吃鬼試吃白皮書-香草可口可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