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4 22:39:59| 人氣5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 馴悍記 ﹍場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以莎士比亞的劇本《馴悍記》(The Taming of the Shrew)為藍本,所改寫的一個劇本。在11月30、12月1號、2號在我們自己的劇場展演。前面三場的演出劇本已經於演出前連載,後面的八場演出結束後在陸續的張貼出來與大家分享。

相關演出訊息如下:

阿玲是企業家第二代,在家族企業裡擔任董事長,為人剽悍,沒有人可以控制的了她。阿玉是阿玲的妹妹,長相可人又個性溫柔,被其他企業家認為是不可多得的懂事名媛,有「名模百合花」之稱。

儘管阿玉有眾多追求者,而阿玉儘管滿心歡喜,卻不敢答應任何人的求婚。原來是死去的阿公有交代,妹妹要等姊姊出嫁後才可以有婚約。
可是竟然出現了不怕死的男人,他究竟是誰?

導演/改編:高瑋圻
演員:吳貞儀、張珩、張家豪、王耀
燈光設計:陳欣宏

演出時間:
96 年 11 月 30-12 月 01 日(週五及週六) 19 : 30
96 年 12 月 01-02 日(週六及週日) 14 : 30

﹍﹍﹍
第八場

地點:辦公室
人物:阿玲、奧古斯託、阿玉、俊男

△ 阿玲穿著浴袍在辦公桌前工作。
△ 奧古斯託靠著辦公桌發呆。

奧古斯託:昨天晚上真棒。
阿玲:還可以。
奧古斯託:阿玲,我昨天還是第一次,感覺有點生疏。我的表現還可以吧?
阿玲:可以。
奧古斯託:還不錯就好了,以後我還會慢慢的進步。

△ 阿玲繼續的工作。

奧古斯託:親愛的,你表現的也不錯說,我覺得很開心。我聽說你還是處女,以你的第一次來說,你真的天賦異柄。你知道好多玩法喔,講的我都害羞了。

△ 阿玲放下手邊工作,瞪著奧古斯託。

阿玲:你說誰是處女阿?
奧古斯託:當然是你阿。難道你不是?
阿玲:我有必要回答你這個問題嗎?
奧古斯託:可是二週刊說……
阿玲:二週刊寫的可以相信嗎?
奧古斯託:不可以。
阿玲:那就對了。以後不准再這麼沒有禮貌。
奧古斯託:是,董事長。
俊男:(門外O.S)董事長,六點了,已經到了開早會的時間。總經理也已經在等了!
阿玲:(驚恐)六點了,怎麼這麼晚了?

△ 兩人急急忙忙整理服裝儀容。
△ 奧古斯託假裝成辦公室的布景。

阿玲:你們可以進來了。
阿玉:董事長早。
俊男:董事長早。
阿玲:大家早。今天又是一個全新的一天,請各位同仁要為公司的未來繼續努力。今天的早會到此結束。
俊男:今天的早會怎麼這麼早就結束了?
阿玲:你們兩個還在這裡做什麼?解散。
阿玉:奧古斯託還站在那裡,我們……。
阿玲:奧古斯託?奧古斯託在哪裡?

△ 兩人走到奧古斯託面前指他。

阿玉:在這裡阿。
阿玲:他今天早上陪我來上班。
阿玉:姊姊,你昨天沒有回家。
阿玲:有阿。我回去的時候,你已經睡了。
俊男:奧古斯託,你什麼時候來的?
奧古斯託:我昨天….。
阿玲:奧古斯託,過來幫我搥背。
奧古斯託:是,董事長。
俊男:董事長,那我出去忙了。
阿玲:你不要在裝了,你為了娶我妹妹,在我身邊臥底這麼多年,也算辛苦。

△ 俊男下跪。

俊男:董事長饒命。
阿玲:不是叫你不要裝了嗎?
俊男:喔。
阿玲:看在你這麼愛我妹妹的份上,我就讓你們結婚吧。
俊男:(大叫)結婚?好耶!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5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劇本] 失去自我的生活﹍序場
此分類上一篇:[劇本] 馴悍記 ﹍場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