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1 14:16:47| 人氣3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60927 = 早起參加工作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的天氣很好,陽光普照。

昨天晚上接到一個劇場朋友的電話,他邀請我去參加一個戲劇工作坊。
據說是今年東尼獎終身成就獎的得主La MaMa劇團的Ellen Stewart。這位老太太已經八十多歲了,但是還沒有退休,持續的在創作新的作品。只是時間是早上的九點,讓我覺得有點遲疑,怕自己睡過頭,怕答應了別人然後沒有出現。所以一早就跑去睡,不過最近白天跟晚上,不分晝夜都是昏昏沈沈的,即使白天睡的很多,晚上照睡。

早上當然沒有遲到,還可以讓我在豆漿店好整以暇的吃早餐。一到台大體育場,李力亨老師說:「Ellen老師(所有人都必須叫她Mama)要求要經過試演通過才可以參加他的工作坊,如果沒有通過只能在旁邊擔任觀察人。」

我心裡想:「死笨蛋,怎麼之前不先說?」(不是李老師啦!是我那朋友。)

我雖然是演員,不過不是很喜歡參加試演會之類。

總覺得要被品頭論足不是很舒服。

被品頭論足完了之後,還不能保證自己可以得到工作。

身為演員,好像不可避免的得參加試演會。廣告的試演、電視的試演、舞台劇的試演。

不參與試演就沒有工作做。

美國的制度更是如此,在台灣試演過之後,還得準備影像讓遠在美國的老闆看,經歷一關又一關才有工作。

這麼多年我還是沒有辦法習慣。

可是為了能有機會只能硬著頭皮做。

這一次Ellen除了自己,還帶了三個音樂家、一位示範與一位翻譯。

一開始她要大家唱一句"How are you?"

一位接一位唱。

當然很緊張,畢竟突然得在一個誰都不認識的環境下表演。

而這表演可能還計分數。

不過觀眾在看你演戲的時候,好像也同時再打分數。

既然如此,好像也就沒有那麼可怕。

接著她要我們說一個關於我們自己民族的神話。

有人說了一個盤古開天的故事。這就成了我們這次工作坊的素材。

Ellen隨口吟唱,旁邊的音樂家記詞又記曲調。

接著就是唱歌時間,我們所有的人一句接著一句學。感覺很像在上音樂課。

為了要分部再將其中一句高音的部分抽出來,一個又一個唱。

最後根據這個故事,配著音樂編成了一段舞蹈。

有兩個男生演盤古;兩個女生演黑暗。

好幾個女生演盤古的血轉變成河;還有樹。

又有幾個人(像我)演星星。

這位示範員將導演的意思先示範一次跟我們看。她幫導演排戲(舞)。

這位示範員有點像是我們的媽媽的普通長相,我一度以為她是義工之類的。她長得真的很像是在我們的巷口閒嗑牙的歐巴桑。

沒有想到....。

星星的演法是雙手平舉,兩手掌向著自己,然後慢慢的轉圈,臉向著自己的手掌心。

這位示範員告訴我們,La MaMa的演員練這個動作可以練十個小時。

我在想這些演員難道不會吐嗎?很暈耶!

結尾的時候,有同學問mama說La MaMa的演員都是以這種方式排戲嗎?

mama說:「對。她喜歡以神話故事開始,每個民族的神話都與人有所連結,可以從中獲的很多想不到的能量。」

這個部分我相當的認同,雖然我頭還很暈,不過依舊點頭如擣蒜。

這讓我在回家的路上思考許久。

不過我想不起來自己有什麼熟知的神話故事。

現在凡事都要去中國化,可不能說太多來自於中國的故事。

會被說不愛台灣。

那我們自己的故事在哪裡?

編按:
來宣告一下,這裡的圖片是GAY 炮風。
就是男同志的風格。
很多異男喜歡在自己的部落格分享美女的照片,所以我也來分享帥哥好了。

我會盡量不要弄太露的啦!
如果需要太露的照片,請寫信給我。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3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060930 = 怎麼會下了課才有跳舞的感覺
此分類上一篇:060921 = 終於又要開始寫日記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