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11 07:24:28|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劇本] 春心蕩漾之焦糖BANANA__場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本] 春心蕩漾之焦糖BANANA__場四

地點:公園
時間:傍晚
人物:簡偉倫、孫麗翠

麗翠:謝謝你陪我出來走走。

偉倫:反正我又不想回家。回家家裡也沒人,晚餐也要自己解決。我還要謝謝你陪我晚餐。

麗翠:原來如此。不想回家才每天到夜市來買我的仙草冰。

偉倫:算是吧。不過你現在收攤了,我反而沒有地方去。跟你出來是一種互相陪伴。

麗翠:我姊很生氣,因為我懷孕,又把工作給辭了。我姊問我為什麼,我告訴他我不想做這種無聊的工作,把自己跟寶寶悶死。其實是我自己感到羞愧,害怕到時候肚子越來越大,還找不到人嫁,不知道面對那些三姑六婆的嘴臉。

偉倫:所以你才去擺地攤。

麗翠:是阿。不過才擺了三個月,姊姊就告訴我不要這麼辛苦,要我回家好好待產。他說他有一點積蓄,夠我生小孩了。其實我老姊還真的對我不錯,產檢都是他陪我去的。

偉倫:那孩子的爸爸呢?

麗翠:人家都不想負責,也不用逼他負責。

偉倫:那我也可以陪你去阿。

麗翠:(停頓)小朋友,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

偉倫:小翠,不要跟我老爸老媽一樣把我當小朋友,我已經長大了。

麗翠:(微笑)好。

偉倫:你不打算幫孩子找一個爸爸嗎?

麗翠:想是想過。不過他要我把孩子拿掉,我做不到,所以他就離開了。

偉倫:那你也可以交男朋友阿?

麗翠:男朋友?

偉倫:是阿,男朋友。

麗翠:誰願意找一個大肚婆當女朋友阿?再說我就是覺得我一個人也可以把孩子照顧得很好。我有我爸爸媽媽,還有我姊姊做我的後盾阿。以後努力賺錢,把孩子養大。

偉倫:你就是不懂,對不對?

麗翠:不懂什麼?

偉倫:不懂為什麼我每天都買仙草冰。

麗翠:大概是因為你喜歡喝。

偉倫:不是。我是說你的仙草冰當然很好喝,但是……。

麗翠:但是什麼?

偉倫:我是因為你才每天到夜市的。

麗翠:不是因為你家都空空蕩蕩的嗎?

偉倫:這當然也是一個理由,就是……。

麗翠:(打斷)還有什麼?

偉倫:我喜歡你。

麗翠:喜歡我?

偉倫:我喜歡你。

麗翠:為什麼?你不知道我們差很幾歲嗎?我比你大,你又還在讀書。

偉倫:那又怎麼樣。喜歡就喜歡,難道還要看身份證的嗎?

麗翠:是不用看身份證。

偉倫:我還是可以照顧你。雖然我不會賺錢,還在讀書,但是我就是要陪伴你,陪伴你的孩子。不對,是我們的孩子。

麗翠:聽你這麼說我很感動。但是這是我的孩子,是我的責任,我不能要別人跟我一起負擔。我們又認識不久,我憑什麼。你還在讀書,還要考大學,孩子不是你可以負擔的。

偉倫:這我都想過,但是這都不重要。

麗翠:那告訴我,什麼是重要?

偉倫:我喜歡你我要陪伴你,這很重要,比你說的那些都要重要。

麗翠:我們回去吧。

偉倫:你不給我一點滿足嗎?你就這樣要消失在我的世界裡嗎?

麗翠:過幾個月你就會忘記我了,就像我以後一定會忘記傷害我的那個男人一樣。我們走了。

偉倫:不會的。

麗翠:會不會,我們以後就會知道了。

台長: Jasper Kao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劇本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劇本] 春心蕩漾之焦糖BANANA__場五
此分類上一篇:[劇本] 春心蕩漾之焦糖BANANA__場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