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8 12:17:31|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葬花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亮黃色的Dandelion長滿路邊
這種花台灣也很常見
就是所謂的“蒲公英”拉!
也是來到這裡之後
才知道它的名字竟然有這麼有趣的解釋
那天我們家的鄰居看到我在給小花拍照時
特地告訴我這小花的名字
原來蒲公英不該叫做蒲公英
而是叫 “獅牙花”,怎麼說呢?^^
原來Dandelion是西班牙文
是獅子牙齒的意思
所以叫做“獅牙花”囉^^

短短兩個禮拜黃色的獅牙花
已經化作一球球白色羽毛狀的種子
蓄勢待發,準備乘風翻飛
這時又碰到我可愛的鄰居
又告訴了我另一個有趣的傳聞
他們小的時候
只要用力試著吹散獅牙花的種子
吹幾下把種子吹光
那現在就是幾點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根據
但是他們小時後確實是這樣相信著
而我呢^^
是不聽到則矣
一聽到變絕對深信不疑的會抱著試驗心態
了解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傳言
而根據我實地測試的結果
發現他們說的是可以通的
其實是因為溼度的關西
中午時間太陽大
可以以最少的次數吹掉所有種子
越晚溼度就越高
便越不容易吹散所有的種子
當然次數便增加
(呵呵~花了不少時間在發現這樣沒啥意義的事情,卻還這樣高興^^|||)
看著被風帶走的獅牙花種子
腦海裡敲出了迪士尼十幾年前的一部老作品“夢幻曲”裡胡桃鉗的旋律
配上柔美的卡通
小小精靈護送下
一顆顆小希望踏上未知的旅程
準備散佈到各地去落地生根

下次再見到
這整片的蒲公英時
又是一年過去了吧?


台長: 糖果格格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草莓軟糖 |
此分類下一篇:豐收
此分類上一篇:第五個滿月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