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16 20:05:19|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牌書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多才多藝的娘
真是做小孩最大的幸福

從小就看著我娘長大
(當然是指”我”看著她”長大”嘛)
娘的興趣廣泛的驚人
從我有印象開始
毛線、勾針、十字繡
每一樣成品都巧奪天工、令人嘖嘖稱奇
在家裡陳列眾多爹的作品裡
娘的作品總是占在最顯眼的地方
記得我國中時的家政作業
都是我娘以”這個我幫你做,你給我好好唸書”
為理由給搶去做的,所以分數都拿的很高
所以我對於那種手工很細的家政藝品還是十分的生疏
到現在還是只會打最基本的反針圍巾
我的娘最厲害的就是只要給她看過成品
她就能憑著想像力做的比原來更漂亮

娘的藝術天份十分高,字也寫的漂亮
曾經有一次爹把畫好的鍾馗釘在牆上風乾
娘心血來潮臨摹了一幅
並偷偷跟爹的畫交換
結果我可愛的老爹走進走出了好多次
只是抱怨這次的墨水品質不好
怎麼乾了之後顏色變淺了
後來是娘神秘的笑了笑
爹才發現原來畫早就給偷天換日

我長大後娘的興趣更是多元
拼布、壓花、串珠珠
此外還同時學美、日語
而且學習的態度極其認真
家裡到處可以看見長長短短的尺規
拼布的碎布頭、粗細不同的針、各種顏色的線
壓花材料、五顏六色的水晶珠珠
美語廣播雜誌、日語讀本
常常見到娘戴著厚厚老花眼鏡
也許是在收音機前讀著雜誌上扭曲的ABC
也許是細細整理蒐集來的花草標本
最常見的還是娘一針一線賦予碎布頭新的生命
我的小錢包、我的鉛筆盒、我的書包都是娘的得意之作
這可不是自誇這些包包上的花紋
整整齊齊就像用裁縫車車出來的一樣
可都是娘手工一針一線刺出來的
當然也使得我每次出門都沐浴在旁人投來的羨慕眼光之中

自從生上大學起,接著忙出國
接連幾年都是跟家人過著聚少離多的日子
每次打電話回家都能聽出娘言語之中透露的思念
最近又得知娘鳳體微恙
心裡實在好不捨好不捨
抱緊媽媽牌書包只有一個念頭
好想趕快回家守在她身旁

台長: 糖果格格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草莓軟糖 |
此分類下一篇:來客閃亮的28人生
此分類上一篇:我真的是很久很久沒有生點東西出來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