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27 13:17:49| 人氣6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到深圳公證處,辦文件公證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深圳公證(興業銀行大廈17F)

老公把老婆照顧的什麼都不會,這個老公最好身體一直健康不能倒下去,一旦倒下去,老婆連照顧老公的基本常識和基本的公家單位辦事的能力都沒有.
.
像我們這種沒有人會幫我們撐的人,只好自己學會所有的事,而且要保持身體健康,一旦倒下去沒有人可以照顧我們.要自救.
.
為什麼這種感嘆?
.
今天陪著一對夫妻去深圳公證單位,公證醫院出示的文件,讓中國的公證單位認證之後,一份會送到台灣的海基會,其他副本會寄給當事人(但由於當事人不在中國,現場又沒辦法寄國外,我只好代收,再弄回去給當事人),之後回台灣請健保和個人保險和公司的團保與旅遊平安險,才有依據
為什麼要中國出示公證,表示你帶回去的文件,是經認證過是真的,不是隨便假造的.這樣去請保險才會請的下來.
換成你是做保險的,你怎麼確認保戶從中國帶回來給你的文件是真的不是假造的.
.
中國自己本身省和省之間也要公證單位出的文件才能辦事,跨省就不認帳了,地方太大,管不上,所以在中國的文件只要牽涉到跨省跨國都要去公證,讓公證單位幫你做公親.
 .
去到深圳公證(興業銀行大廈17樓)的現場,諮詢之後,抽了號碼牌,
先去把手上的收據先copy一份, 根據有經驗的台干同事教戰手則,去辦公證,所有正本都會被收走,所以我的想法是手上留一份付錢的繳費影本,這樣以後當事人要看也清楚(我有先拍照).
接著輪到我們辦的時候,老婆和窗口的承辦人員在那裡雞同鴨講,承辦人員問你要幾份,幾張,這還分醫院證明出院證明是400rmb收據是35rmb用藥清單又是一個錢(我沒聽到多少錢),接著要幾份正份和副本,說真的我聽承辦人員講我也霧灑灑,什麼叫幾張,什麼叫幾份,
最後搞懂。一張A4就算一次錢,
所以一張出院紀錄和一張診斷證明書算二份就算二次錢,
收據是一張算一份,有多少張就算多少次錢.
然後一直分不清楚什麼叫”正本”什麼叫”副本”
承辦人員說,只要他們出的都叫”正本”
老婆的原始計畫要六份(這個數字卡了很久),然後聽到一份多少錢就卡到了.
承辦人員說,你要幾份?
來來回回,老婆一下要六份一下要五份
我都聽瘋了.....
我看老婆卡住了,就直接講要六份,承辦人員說那就copy 7份文件一份是公證單位要留存的.
然後我就拿著文件去旁邊的櫃檯影印,老婆已經瘋掉了,老公只好出來救援.
我原本是屏持有經驗台干告訴我的,陪同不出意見(因為有經驗的台干被家屬弄過,非常有經驗)但看老婆和承辦人員快要崩潰了....只好出來救援.
老婆最後放棄溝通,事後她說,她完全聽不懂承辦人員在講什麼.
因為二邊的用字邏輯不同,這位老婆是第一次到中國,
公證單位的承辦人員,一天要承辦多少案件,遇到各省來的人,問的問題都很精準一個蘿蔔一個坑,沒有那種模糊的灰色地帶,沒有在那種替你思考評估的時間,所以到窗口就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
這位老婆沒跟上節奏就卡住了.....
.
接著我去copy了七份回來,花了29RMB的影印費,(有一個窗口專門一個小鮮肉在那裡操作影印機,然後印好寫一張費用給你去旁邊窗口繳費)
.
影印好之後,承辦人員說”每一份要分開釘好”,
狀況題來了,”每一份”是指同樣的內容釘一起, 我誤會成每一張不同的釘一起!!把每一份文件都疊好釘好之後拿去給承辦人員,被打槍回來,說要同樣的內容釘一份....
X!  copy好就是同樣的內容一疊, 我還去分開釘.
承辦人員還在說我聽不懂他說的話,.......
知道弄錯之後,又快速把所有釘書針拆了,同樣的內容釘一起之後,又送回去....這一次搞定了,
記住 你沒有生氣的必要,目的是把事情完成,沒時間生氣和氣盧,
坦白說知道做錯時,我的反應就是直接拿回來重新做再送過去.沒什麼情緒.
承辦人員把釘好的文件送隔壁的人員,當事人老公簽了二份文件,承辦人員就拿出一張文件,叫我們去繳費,弄了6套正本,花了1690RMB(公正費1050,副本費640)
繳完費之後拿著這張A4大小的”深圳公證處公證授理通知單(領證單)”又回到承辦窗口,承辦人員說要2/2再來拿!
我問,可不可以快遞送過去,承辦人員說那去”發證”窗口問
所以換了窗口,說要寄快遞的事,發證窗口的承辦人員說,一套他們會寄去海基會(沒收錢),另外的五套會寄給當事人,叫我們來親領,我說不能快遞嗎?承辦人員說那去保安那裡拿快遞單,結果保安那裡只有寄國內的快遞單,沒有寄國際的.....
迫於無奈,只好把五份正本先寄到蘇州給我,我再請公司的快遞再寄回去......
承辦人員說,因為接近年關,所以大約要15天左右才會寄到(2018/1/26去辦的).....辦正本的工作時間是7天
為什麼是收到五份,不是copy了7份嗎?
1.公證單位存
2.海基會存
3,4,5,6,7,當事人存
所以只會收到五套.
填完快遞單,到付,
拿著”深圳公證處公證授理通知單(領證單)”之後要去海基會查正本是不是寄到,就憑這張單子了.
去深圳公證處,辦文件公證的事就結束了....
對這對夫妻來說,辦公證這件事,就如同打了一場硬仗,當事人說的.
問題就在溝通和認知.在我看來整個流程還好.沒那樣多情緒.
事後,老婆從醫院的病歷室copy文件出示證明到公證處辦公證,整個歷程的評論就是覺的承辦人員態度不友善.老婆認為這些承辦人員是在”服務”群眾,我向老婆解釋. 這不是”服務”是工作,而且一天的量就像台灣的過年那個數量,
當你處理的量很大的時候,不要說什麼態度,能不要出錯就很偷笑了.辦對正確才是重要,
你會想要辦錯出包嗎? 沒有人會想要遇上,什麼是優先順序要先分清楚.
話說,這一週我覺的事情算是進行的順順利利,事情都可以依想像中的進行和完成.
但我和老婆出門時,蠻容易遇到進行過程中卡到的情況,
這令我有個感想,當你心裡想著進行順利不去想會遇上什麼鳥事時,事情都很順利,
要是你想著會出包就一定心想事成會出包,
這位老婆常是把出包的情況先想起來放,那事情怎麼可能會順利吶 .....
要有好的念頭,謹記.
人生的經驗值又+1
謝謝大家幫忙.一切順利完成.

台長: 紅毛‧夜
人氣(6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只是雜唸 |
此分類下一篇:吃澱粉,做支架
此分類上一篇:澱粉與冷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