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5 17:57:24|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葉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看武打片的我也忍不住要推薦『葉問』

乍聽/看片名時誤以為是文藝片..噓~原來葉問是赫赫有名李小龍的師傅

起初抱著消磨時間的心態觀看....出乎意料的發人醒思

故事起於中國武術之都  --佛山  武術街上師傅雖多,但唯有葉問的"詠春拳"足以稱霸

但葉問從不開業收徒....面對要求閉門比武的師傅總能平心靜氣的打出詠春的精神

 

令我最動容的原因不是他的武術 而是他的為人

面對日軍攻佔 民不聊生的困境,葉問卻能”彎腰”與庶民們一同挖煤礦養家活口
現在的我如果失業了  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像他一樣大器  白領階級的我們能不發怨言的走向藍領階級嗎?

看著公司最近發的人事通知,又有個值得學習的好思考

負面的我乍看是另類降薪 加職不加價 正面的當事人卻爽朗的告訴我

『哇塞!沒減薪  真太慶幸了』

身邊又多了位正向思考的好同事...真是開心


 

台長: Amber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原來是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The Counterfeiters偽鈔風暴
此分類上一篇:一路玩到掛 The Bucket Lis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