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5 09:51:32| 人氣1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lory Church Lif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03.19 FROM 紫綺

引自 http://blog.yam.com/yingying_tw/article/14306109


教會生活輝煌之至!Glory Church Life !

本格故事都是真人真事,有些生活小趣、照片提到的人則是以花名處理,讓他們保有隱私。

最近,有位聖徒不喜樂,不喜樂的基督徒,就像是一個受苦的肢體,結果大家也跟著心傷。

分析起來,不喜樂有一些原因,我這裡有找到一個原因,是倪弟兄和李弟兄在一本書裡有講的,我用了很簡單的方法就找到它。書本名是《主恢復中成熟的帶領(卷二)》第二十九篇 基督徒的路。但我沒有全部摘錄,我只有摘一些可以給不喜樂聖徒參考的內容。若有人不喜樂,你肯定要把這樣的信息報給他知。

講時:一九五○年二月二十三日晚上
講地:香港九龍佐敦道
講者:倪柝聲弟兄、李常受弟兄




李常受弟兄:……願我們都順服內裏生命的要求。基督徒不是光好好遵守聖經的道理、規條、品行,或者為主發熱心等就彀了。如果你為主熱心,卻沒有叫裏面舒服,你基督徒就作得不對。如果你熱心,但裏面不覺得甘甜,你作基督徒就是有毛病。

一個基督徒不覺得甘甜,不覺得喜樂,不覺得舒服,就不對。即使有一個人作基督徒很規矩、有道德、沒有犯罪、很謙卑,但如果他不新鮮、不甘甜、不喜樂,這不是因為他有罪,乃是因為他裏面未能答應基督的要求。

傳福音的能力,自然有的是出於聖靈的澆灌;但傳福音更大的能力,乃是你裏面答應了基督的要求。一個人傳福音有能力,乃因他是撇下一切的人。你撇下有多少,你所得聖靈的能力纔有多少。一個基督徒對屬靈的事很遲鈍,乃是因為這個原因:或者有甚麼東西抓住不願放手,或者有甚麼事捨不得撇下。一個人屬靈的感覺遲鈍,屬靈的感覺不靈,一定是在撇下的事上有毛病。當你跟隨主越認真,就會越答應主在你裏面的要求。

一個基督徒外面看來好像沒有毛病,但如果裏面不明亮、不敏銳、不喜樂,就是裏面有了毛病。比如一架鋼琴,從外面來看,似乎很好,但裏面的絲絃如果有毛病,彈起來就會走調。一個基督徒裏面如果不敏銳,惟一的原因乃是未答應基督在他裏面的要求。所以你如果覺得自己好像爬不出來,與弟兄姊妹的交通也出不來,你如果覺得弟兄姊妹的供應,對你都沒有能力;我告訴你,你不必想要為主作甚麼,只要問主要你放下甚麼,然後答應主的要求。因為你所放不下的,就是你自己爬不起來的原因。一個基督徒裏面覺得黑暗、不舒服、不甜美、不敏銳,都是因為裏面沒有答應基督的要求。

我們不要以為在福音書裏,基督所說的話是在人外面的話語,其實乃是祂在我們裏面的要求。譬如馬太五至七章,都是基督在人裏面的要求。我不信一個人來親近主時,是沒有得著基督的要求的。在福音書裏基督所說的話,都是基督在人裏面的要求。你如果答應基督的第一個要求,不是就了了,後面還有一個一個的要求。就像那個少年人,他說一切他都遵守了,但主還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路十八18~22。)

基督的要求也就是祂的供應

也許有人覺得,像基督這樣會要求的人,我們惹不起祂。但你一答應基督的要求時,你裏面就覺得新鮮、喜樂。如果何時你裏面感覺基督的要求,你立即答應這要求,你就會有舒服的感覺。這是因為祂有所要求的時候,也都是祂供應的時候。這樣人纔能見證、分享基督的豐富、超越、寶貴。基督徒的生活要像鋼琴一樣,不在乎外殼的破爛與否,乃要在乎裏面的音調是否對。(我說這話,不是勉勵你可以外面隨便。)

我盼望弟兄姊妹能更多興起來,摸著裏面基督的要求。自然今天有的弟兄姊妹可能因為聽見奉獻、交出來的道,又看見其他弟兄姊妹的熱心奉獻、交出來,就也跟著這樣作。但你跟著弟兄姊妹發熱心,奉獻、交出來,這樣作並不彀。你的奉獻、交出來,必須是因為你裏面真有這樣的要求。交出來是叫你裏面對主的要求感覺敏銳,也是叫你能更豐盛的享受寶貴的主。

主的要求,我們如果絕對的答應,就覺得容易而輕省;如果只是局部答應,反而費力。譬如你只答應百分之六十至七十,這很難。你答應百分之百,就很容易。因為不答應就不喜樂,半答應的人更不喜樂,勉強答應的人就覺得很難;惟有完全擺上一切的人,他得的喜樂、供應也是最豐富的。

我們今天應當只怕答應得少。基督徒的道路,如果拖泥帶水的走,就不容易。願主憐憫我們,使我們清楚今天基督徒的道路,完全在於住在我們裏面的基督。我們跟隨基督,答應裏面基督的要求,這就是我們事奉的路,這就是生命的路。我再說,我們基督徒的生活,必須是看裏面是否剛強、甜美、舒服、清楚、透亮。

有毛病乃因未答應主要求

倪柝聲弟兄:今天我們在教會中,能看見有兩種不同的弟兄姊妹,有許多弟兄姊妹是喜樂的,也有少數弟兄姊妹是憂愁的。可能坐在你座位旁邊的,就有這兩種不同的基督徒。如果我請你選舉誰是最喜樂的人,那些沒有毛病的人應當就會說,我是最喜樂的人。所以如果你們有人不喜樂,就要對自己懷疑,總歸自己一定有病,有屬靈的毛病。這毛病的原因,就是主有要求而你沒有答應。這是經歷的問題,不僅只是道理。如果你說,『你們二位弟兄還沒講這道以前,我是很喜樂的;現在給你們一講,就壞了。』因為這樣的道就是基督的要求,基督徒如果沒有答應這要求,自然要憂愁。我們的道理、講說、勸勉,不是基本的用處,我們的聲音乃是好像擴音器,不過將你們裏面基督的要求更清楚的對你們講出來。

今天的路就是要聽從裏面的聲音

若有弟兄姊妹聽了,還是不願意答應主的要求,我只能說,今天你們已經太遲了。如果不作基督徒,就早不作,但今天你們已經有基督的生命在你們裏面了,叫你們不作基督徒是不可能了。既然已經作基督徒了,今天你就必須這樣定意:我跟隨我的弟兄。

為甚麼你不能答應主大愛的要求呢?這許多年,你用錢財、世界、罣慮等,把祂在你裏面要求的聲音蓋住、壓下、限制了。我們在這裏所有的教訓,都沒有新的道,不過將你裏面天天所應該聽的話講給你聽。我們在此不是說新鮮的話,也沒有興趣說特別的話。我們乃將事實告訴你:基督徒東西抓在手裏越多,就越苦;最後就會像那個少年官,憂憂愁愁的走。你若把東西都撇下,就會像撒該那樣的歡歡喜喜,得蒙救恩。(路十八~十九。)

你們如果有人把外邦人帶來這裏聽這些話,他聽完了,出去必定要說,這幾個講的人大腦有病了,叫人把甚麼都丟下。外邦人聽了之後,一點不覺得難受,有人還可以當笑話。只有那些真有基督在你裏面作生命的人,纔知道這話的意思。作基督徒就是要作如此不講理的人,就是要走這麼不講理的路。盼望主憐憫我們,叫我們現今就能看見基督徒的路。

--------------------------------(完)


★願我們答應主的要求★

文裡的「要求」出來很多次,我想,這是重點所在,不論是初信的、信一些時日的、老蒙恩的,都要看到這個「要求」的可貴。我的感想是,唯有在乎我們的人,會對我們有「要求」。神那麼在乎我們,這群蒙祂呼召的兒女,自然會有「要求」。不要求才不正常。

還沒答應神要求的聖徒,單純一點答應內裡的呼聲。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若祂一直這樣要求,聲音沒有減小、次數沒有變少,那就快快答應。我自己也還在操練這個功課,不過,我看前面蒙恩的弟兄姐妹,常常都是答應很快的比較蒙恩,自然而然就這樣學他們,我想,他們的經歷總不會錯的。我們是一群羊,羊就是跟著前面的羊,前面怎麼做,又都蒙恩,我想照做就對了~

台長: Amber
人氣(1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話奶餵養 |
此分類下一篇:已經先感謝了
此分類上一篇:在主裡順從你們的父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