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3 14:52:01|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小時後--偶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有偶像吧,小時候有小時後的偶像,而且是長大後,百思不得其解的那種:我小時後怎麼會喜歡他啊?!這真是太奇怪了。我小時後個性很像男孩子,也許是因為家中的小孩只有我一個女生的緣故;當別的女生都在看小甜甜的時候,我在看小飛俠與無敵鐵金剛。什麼喬琦姑娘,我只看過第一集,然後就被家裡其他兩個外星人暴力脅迫要看大英雄。我也愛看歌仔戲,但是只限於奶奶在家的時候;奶奶不在家我只能被外星人挾持看布袋戲。

但我發現看布袋戲也蠻有意思的。我開始模仿裡面的人物,成天在家裡大吼大叫。
猜猜我模仿誰?


不是最帥的史艷文

我從小就眼光獨到;不喜歡跟隨流行。

我模仿的是,必雕。我老是拿個掃把,在家人面前故做老人搖晃狀,扯著喉嚨大喊:必雕~~挖兮必雕~~xxx!(忘記我喊誰了)出來出來~~~。不要以為我只會大吼大叫,偶爾我也會客串扮演一下藏鏡人來個內心戲。

家人看的好樂,我也演的好爽。

但是光是模仿木偶娃娃已經無法滿足我了,真人比較有挑戰性。

我迷上青蛙王子高凌風,小小的心靈多希望自己就是他身旁的阿珠阿花,整日唱歌伴舞搖擺為樂。

只要高凌風一出現,我會馬上跳到電視機前面,手裡拿著打火機,開始跳舞,唱著"冬天裡的一把火" ;" 燃燒吧!火鳥!" 也是我的拿手好戲,我會拿著我媽的(不知道什麼時候變到我手上的) 毛毛圍巾,妖嬌的扭動我的身體,用我特殊的鼻音(說是特殊,其實是沒人聽的懂) 落落大方的唱著"燃燒吧~~燃燒吧~~~火鳥~~~"

就連出門在外,只要我一聽到高凌風的歌,也會立刻停下腳步,忘情的起舞。 跳到連我媽都覺得丟臉不想跟我走在一起。

但我依然樂此不皮。每每跳到忘我的境界。

我想一直到現在,我小時後愛模仿偶像的習性仍是沒有改變。我老是動不動就被周星馳附身,電影台詞背的滾瓜爛熟,三不五時就來一段;不但滿足了自己同時也很有娛樂大家的效果。但是最近我比較少學周星馳了,自從有同事說要建議老闆年終晚會時讓我上去表演數來寶;嚇的我當場搖著手說自己不被周星馳附身很久了。

前陣子看到我小時後的偶像高凌風出現在某大哥主持的節目,載歌載舞;好不賣力。但是當時手裡拿著遙控器的我,心裡卻想著:我小時後怎麼會喜歡這老頭呢?!



小小安小柏!我真是猜不透妳呀~~~



ps:最近抓了一些高凌風的歌來聽聽,很有趣;某些地方太過捲舌,某些地方又是台灣國語,但是我覺得最妙的是,在二十幾年前的歌,前奏就有夾雜了一堆英文跟電子編曲,效果不輸給現在流行歌曲唷! 實在太厲害了!


台長: 小 木白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