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1:17:37|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人去旅行-party 2-不得其門而入的快雪時晴咖啡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遵從雜誌與同事的大力推薦,這次旅行拜訪的第ㄧ家店就是快雪時晴。循著地址找到店家,暗自慶幸我有事先看過雜誌上的照片。因為這家店,沒有招牌;不知情的人搞不好會以為這是哪個有錢人的住家,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矮牆環繞,只留個小入口,走進去先看到的是ㄧ大片豎立式的大塊玻璃組貼成帷幕般的白色建築;白色建築前是ㄧ片披著白色小石頭的小院子,中間有棵大樹。很美,但我找不到這白色建築的門在哪。一開始以為,下午兩點鐘,是不是還沒營業啊?因為透過玻璃窗看到的,屋子裡面,燈光昏暗。我湊近屋子,試著推開兩片看起來比較像門的玻璃;這一推,又讓我以為,現在真的是休息時間或是我走錯門。裡面是ㄧ個小空間,左手邊是收銀台,前面又是兩道一模一樣的玻璃。我真的確信現在是休息時間,因為收銀台空無一人,而且沒有開燈。我怯生生的退出,想著,該不會是入口在另一邊吧?我呆呆的走到隔壁巷子,試圖找出這家店的『後門』,豈知,根本找不到。於是我又回到店門口,打電話向同事求救:『喂!我現在在快雪時晴門口啦,我找不到門進去耶!』清楚的聽見電話那一端傳來一陣相當高分貝的笑聲:『哇哈哈哈哈哈哈….奧斯卡,安小柏現在在快雪時晴門口啦!她說她找不到門進去耶!花哈哈哈哈哈……』我拿著電話,默默的承受這另人難堪的嘲笑,心裡暗想著:『女人,妳笑吧!最好再笑豪放ㄧ點,扶好妳那搖搖欲墜的下巴。』『你有沒有看到兩片玻璃上面有兩個扣環啊?那就是門啦!推進去就對啦!』『我推啦,可是裡面收銀台沒人耶!也沒開燈說!』『大膽推,不要怕!』我掛上電話,膽怯的走進去,用力的推了第二道玻璃門,瞬間宛如發現桃花源般豁然開朗。
  我知道為何店裡不開燈了。透過一整片的落地玻璃,陽光斑爛的灑了ㄧ地,整間店裡全是光影。裡頭人煙稀少,只有兩桌的客人,其中有一桌,面向進來的玻璃門,我想我剛剛在門口排徊躊躇不進的樣子,老早就被裡面的人看見了,因為當我走進來的時候,他們都抿著嘴偷笑。我挑了ㄧ個離門口最近而且靠窗邊的位子坐下,惺惺作態故作優雅狀,搖晃著鞦韆椅享用美味的茶與點心。順便打電話給某位友人,炫耀此刻我正坐在沙發椅墊做的鞦韆上,吃吃喝喝欣賞窗外樹影好不快活。聊沒多久,來了四個有趣的人。他們並沒有進到店裡來,而是在外面的小院子拍照。他們分別是穿婚紗的新郎新娘、攝影師、攝影助理。
  我當時很尷尬,原本還悠閒的晃著鞦韆講電話,看著這四個人拍照,沒想到他們竟然拍著拍著,移駕到我旁邊的玻璃窗來了。我拿著電話起身,想要躲到別處去,外頭的攝影師與新郎隔著玻璃對著我大吼大叫:『沒關係,沒關係,你不用躲啦!』但我還是站起來想躲到別的地方,卻發現我的桌子杯盤狼藉,慌慌張張的對著玻璃外面的人指著擺滿桌的茶與點心。攝影師依然對著我搖手大喊:『沒關係,你不用走啦!』於是我又坐下來,故作優雅狀的看著他們拍照。
  我發現,這個長髮披肩的攝影師,還真帥。所以我也拿起相機,並且貼心的關掉閃光燈以免干擾他們拍照(其實是怕被發現),打算偷拍很帥的攝影師回去炫耀。只是,事與願違。每當我的數位相機對好焦距,正準備按下快門的時候,攝影師就被擋住了。有時候是攝影助理拿著打光板擋住我的視線,有時候是被新郎新娘擋到。況且小柏平常為人正直,完全沒有偷拍別人的經驗,心情上相當的緊張;總是害怕被攝影師發現。只拍了兩張裡面有攝影師的照片,而且是完全模糊。因為當數位相機慢吞吞的對完焦,等我按下快門的時候,攝影師已經動了。照片裡僅僅只能辨識出:嗯,他是男的,而且長頭髮。最後小柏只有宣告放棄轉拍美麗的新娘與新郎。若是有人認識照片上這對在12月18號前來快雪時晴拍照的新人,歡迎email給在下索取本張照片,不過拍的不好就是了。
  快雪時晴除了門口有如桃花源般的神秘,他的洗手間也不是什麼普通平凡的洗手間。首先,你必須先擲個骰子碰碰運氣,猜猜哪扇門是男廁還是女廁。洗手間的外觀宛如鐵皮屋般的設計,並排的左右兩間並沒有標示哪間是男廁哪間是女廁,你只能憑運氣選擇。小柏很好運,ㄧ猜就猜中哪間是女廁(因為小柏親眼看著前ㄧ個客人拉錯門,差點發生慘劇),女廁裡面的陳設與鐵皮外觀有著十萬八千里的差別,想來是店主特意設計此種大大落差的驚喜感。裡面很大,推門進去左邊是ㄧ大片落地鏡子,鏡子前方是一把豪華的歐式單人椅,當然裡面也有馬桶跟洗手台,只不過馬桶跟洗手檯距離門口有三步之遙。裡面最有趣的是洗手檯,水流順著天花板延伸而下塑膠透明棒子(塑膠?壓克力?總之是個透明棒子)緩緩流下,教小柏忍不住多玩了這個洗手檯兩下(其實是搞不清楚開關,到底這樣算關好了沒,怎麼一直有水往下流啊?)。
  坐在店裡喝茶吃點心的期間,我不斷的看著每個在我之後來的客人,他們都跟小柏ㄧ樣,在門口徘徊留連探頭張望許久,每個進來的人總是有著小白兔般膽怯的眼神。尤其在進到店裡以後,只見一桌一桌偷笑的客人,卻不見服務生前來招呼;更是令人大嘆這不開燈的店是怎麼回事;我有點放心了,原來不是只有我傻瓜般的呆站在門口張望。其實來了客人,這些神龍見首不見尾的服務生都知道。他們全躲在後方隱密的廚房與小房間,安靜的看著這些小白兔般害怕的客人的走進來,等客人選好位置坐定,他們才出現。小柏想在這裡建議店長,不如辦個計時比賽,哪個在店門口徘徊最久的客人,送他個小點心來獎勵對本店的支持與死忠。
  要離開的時候,我站在收銀台前,摸遍身上的口袋,就是找不到足夠的零錢給服務生小姐。懶惰的小柏最終不情願的打開包包,拿出零錢包找錢。服務生小姐噗嗤笑了ㄧ聲,蕙質蘭心善解人意的她完全明白小柏懶惰不想拿出零錢包最後還是得拿出來的無奈心情。我抬起頭,給了小姐一個無奈但是友善的笑容。沒想到她竟然說:『妳的零錢包,跟妳的人真不配啊!』說著自己又笑了起來。我差點跳起來揪著她的衣領,聲淚俱下的為原子小金剛抱不平:『這個沒穿上衣的小機器人是哪裡惹妳不開心了?!他ㄧ生沒做錯事,為何妳如此笑他?』但沒出息的小柏非但沒有扯住她的衣領,反而陪笑(奇怪,我幹麻陪笑啊?)的說:『呃,其實不只妳一個人這麼說呢!』帶著沒拍到很帥攝影師的遺憾與雷射兩面效果的原子小金鋼零錢包到底與我配不配的污辱跟疑問,小柏黯然的轉身離開快雪時晴。


<<後記>>
後來我跟同事MSN提到原子小金剛事件,產生了以下的對話:
同事:『妳那天是穿什麼衣服啊?』
小柏:『白色外套,格子圍巾,牛仔褲,前面有泰迪熊圖案的紅色毛衣
    啊!』
同事:『那怎麼會不配呢?』
小柏:『我也不明白,泰迪熊是哪裡跟雷射兩面效果的原子小金剛不合
   了,我一直以為他們很搭的說!(配上如花挖鼻孔的表情)』
同事:『下次有人再這樣污辱妳跟原子小金剛,妳就拍桌子大聲的說:
   叫你們經理出來!』

台長: 小 木白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