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04 18:22:54|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夜的心情寫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下小夜班,又是一個寂靜的夜晚,我不喜歡上小夜班,下班後家人總是已入眠,曾幾何時我盼望著可以不用再輪班、可以過周休二日的生活,但既然已踏入這各行業,總得認命;而我真的要這麼認命嗎?答案是否定的,人總有夢想,而我的夢是開間西餐店,老公答應我如果存夠錢會讓我專營事業,而那時我將會離開以工作了七年多的第一份工作,我不知道我還可以堅持多久,只瞭解到目前為止於臨床工作中我仍然快樂,因為在胸腔科我可以帶給我的病患無比的歡樂,我是那樣的盡心、進力,而醫院的制度卻的逼得我要走行政,說明白點是升官,想過當專科護理師,而那只是個幌子,醫師找我,或許我應該覺得高興、充滿榮譽,但這是各大抉擇,得深思熟慮,一但踏入就無法回頭,因為這條路是許多同事夢想的正常班制度,而跟對了老闆那必定會很安全,然而臨床工作中,發現醫師都是現實的,人不都是如此嗎?
現在的我只想扮演好我現在的角色,就是安安份份的當目前的基層主管,對於明年度的升官事件就讓它順其自然發生吧!才剛結婚,我不想做太多決定,人家說嫁雞隨雞,或許我也認同,老公的工作目前還算穩定,但是下一個地點會分發到哪裡?我們都不確定,所以眼前的我應該是專心想著用心取的我的專業學歷,畢竟社會是現實的,不管未來如何做決定,眼前這是必要的。
結婚到現在,感覺生活沒多大的改變,他仍然是一樣的愛睡,重視睡眠,而我除了工作仍然得分擔家務事,因為他太早起床,而每天都很晩下班,我們是彼此爲了我們的生活在努力,所以我覺得是幸福的;但是我不喜歡婆婆的一些行為,總覺得他沒替老公想,老公是獨子,理當會得到母親的支持與關懷,但答案是否定的,會什麼一直讓我覺得我們一直在付出,而婆婆與那個男的總認為我們對他們不敬,難道說錢能代表一切,錢勝過親情,我不懂?也不想在煩此事,我只想讓我們的生活過的平靜一點,安穩一點,他們懂嗎?不懂!
到現在為止,我的安全感仍然不存在,不是因為老公的關係,他對我相當好,而是婆婆與他的男人一切的行為照成我的不安全與不確定感,很害怕哪一天有麻煩的事找到我的工作環境中,聽太多他們的是是與非非,我真的不想再聽到有關他們的行為與做為,這對我來說是莫名的壓力與煩躁,如果告訴老公那些閒言閒語,相信他不會一直想聽,也不知如何解決,因為每個人的行為能力不是我們仍控管的,今年快結束了,希望新的一年這些煩人的事能煙消雲散,大家平安,快樂!
寫自:1005年12月9日 上午 04:12

台長: Amber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手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喔!媽的~難搞的病人
此分類上一篇:護士真的是天使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