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4-27 07:07:23| 人氣14|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彩虹巷好美! 教友、居民動手改造社區

原本老舊陰暗的巷子,改造後搖身一變,成了打卡景點!在基隆有一群教會教友跟社區居民,動手改造深澳坑路125巷,利用石頭彩繪,重新布置牆面,並且整理環境,變成漂亮的彩虹巷,現在他們還希望這「陋巷美學」的概念,能傳播出去,讓更多社區一起加入行列。

圖/TVBS

社區居民朝氣蓬勃,在巷弄裡跳健康操,不過鏡頭拉遠一看,這巷子周遭環境,整理得乾淨整齊,牆面彩繪繽紛燦爛,台中有彩虹眷村,現在基隆也有彩虹巷。

義和里長蔡麗月:「唉唷真的不錯喔,這個點真的是讓人家會,欸奇怪了怎麼跟以前會差那麼多,所以我覺得這個點是值得我們,每個里可以來觀摩一下。

圖/TVBS
百家樂

精心改造這脫胎換骨的程度,連別里的里長都讚嘆,跑來觀摩學習,這裡是基隆市信義區深澳坑路125巷,因為基隆多雨潮濕,加上之前沒整理維護,原本巷子裡是一片老舊斑駁、陰暗的景象,不過在附近教會,有一名教友高牡丹,因為愛釣魚常去海邊,發現海邊的石頭,形狀多樣拿來彩繪似乎不錯,又看到教會的青少年自己彩繪了三面牆,啟發了她把石頭變成彩繪牆面的想法,從去年11月開始,她號召教友跟居民把巷子打掃乾淨,石頭清洗、打底、上色後加以利用,一起動手改造。

圖/TVBS

網路百家樂教會教友高牡丹:「我從那麼小顆(的石頭開始做),然後我是沒經驗的,但是我相信我真的相信我可以,我就是想要營造社區,我想要讓基隆有更多,美麗的景點。」

一個念頭,改變了社區面貌,基隆正濱漁港,跟這條深澳坑路125巷,都是成功案例,未來希望帶動更多社區,一起美化環境,把這「陋巷美學」風潮傳播出去。

更多 TVBS 報導
基隆增2處感染場域「教會、托嬰中心」 林右昌:風險很高
快先疏散!14樓竄火舌 千名住戶急逃生
基隆婦產科群聚9人染疫 包含「6新生兒確診」
扯!酒駕肇事拒測罰18萬 男朝警動粗被押去醫院 意外揪出「是確診者」

線上百家樂

台長: amandafxq4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星座命理(星座、命理、心理測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