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02:16:31| 人氣30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托馬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許久不見。

距離我讀完你的故事已經一段時日,還記得那是一個天很灰下著雨的日子,我坐在公車上,窗外一片的灰濛濛,故事的尾聲訴說了你和特麗莎不得不讓你們的狗安樂死,將頸圈、狗鍊和一把巧克力碎片隨牠一起埋葬在屋後的花園裡,直到暮色漸濃,黯淡的月亮掛在天邊,彷彿死者的房裡有一盞燈忘了熄滅…

這一切,讓我籠罩在沉重而又無能為力的悲傷裡。

撇開在讀你故事的前後我發生的一些,拉扯著我的事,當初買書時先是因為賣完,跑了第二家買到之後又因為裝訂錯誤,讀了一半必須再跑一趟書店換書,以致於我對你故事的印象有些難以連貫。不過,故事當中,因為一連串的六個偶然將你推向特麗莎,和你對特麗莎嬰兒般熟睡臉龐的無從抵抗,卻是深深的,深深的印入我腦中。只見過兩次面的陌生女子,激起你前所未有的莫名愛戀?

人生中無法解釋的事情其實不會太多的。

我承認,你的故事讓我著迷了,雖然我不願相信你那套靈與肉互不牴觸的說法(我想特麗莎根本不信),但我卻好奇,好奇著你和你的女人們心中的疑問和堅持,究竟她們該相信什麼、該放棄什麼。對我而言愛情向來都是獨一,沒有辦法拆開放在兩個人身上的,那些肉體關係不是愛情(只是像去看場足球賽?)的說法我不能懂,而你仍舊不願放棄,所以,到頭來,你們都只能愛著你們的狗卡列寧,因為牠永遠都不會要求什麼太多的,是嗎?

最近常想著,在失去了之後,可能再也遇不到這麼喜歡的人了,這想法聽起來有點愚蠢,但這感覺卻是千真萬確的存在著的。或許有很多可以分析的因素,但或許也只是像你一樣,被某個不經意的畫面感動,然後什麼東西就這樣跑出來了,一直到現在都還無法忘記….你懂吧?讀過你的心我知道你一定懂,同樣的是無從解釋的東西的。不同的是,我並沒有幸運的擁有一連串的六個偶然,當中的一個環節似乎出了什麼差錯,以致於我們終究彼此,錯過了?

只是,就如你也曾有的疑問,對於人生如此影響重大的決定,竟是倚靠在偶然這種東西上?

關於那個出錯的環節究竟是什麼,想過嗎?是我不該低估你、不該高估自己嗎?還是我們不該在乎自己是否看起來有點蠢?或是不該將湧上的情緒隱藏得如此完美?還是只是需要我再多一點任性,再多一點不顧一切?再多那麼一點,就一切都不同了?

告訴我,對於人生如此影響重大的決定,真的是倚靠在偶然這種東西上嗎?

我曾非常認真的,一字一句的讀著你的思想,試圖找尋疑惑了很久的答案,我知道了生命中的「輕」,有時比「重」還要來得令人難以承受,因為重,所以貼近熟悉的地面,所以真實,而輕,卻是不知往哪裡抓,不知要抓住什麼,手掌是空的,所以心也是空的,飄往何處完全無能為力。問我有找到答案嗎?在你的故事裡也許有,但在我自己身上,我似乎仍舊不知道。


會不會
那個出差錯的環節其實是
我們都本末倒置的,不夠相信愛情…?


縱使看不清,但我仍私心的認為,偶然,終究只是一個如魔法般,絢麗華美的開場,我們的雙手,才永遠是那個創造故事唯一的咒語。











是嗎,托馬斯?



(圖片:布拉格瓦茨拉夫廣場上的紀念碑,1968年兩位學生在此自焚,抗議共黨統治與蘇聯政權的壓迫,此乃為書中故事的時代背景。)

台長: Kat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people |
此分類下一篇:Kate
此分類上一篇:Dear Fuhroo

鍾小如
寫的很好~ mnmnmn....
這週末去找找看這本書
找沒的話就要麻煩你囉~~~
你加油!
我也加油!!
p.s.最近又陷入低潮....
唉唉 我真是他媽的沒用!!
2007-09-21 02:21:49
台長
呵 感謝誇獎阿Orz
好像有在進步吧 (我指寫文章)

寄書是沒問題的囉..
我相信你可以的

最近也煩 因為工作的事
玩歸玩 但其實並不開心 唉
2007-09-21 02:51: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