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03 20:37:05| 人氣2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Our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Go home, Helena! This forest is too dangerous for a young girl!」Demetrius yells.
「I’ll not go home! I don’t care if the forest is dangerous or not!」Helena says.
Demetrius shakes his head and walks away. Helena follows.

It was one of the scenes of the play, which took place on July 6th, the midsummer night.
…………………………………..

兩個月後,那群十幾歲的小大人陸續從英國美國遊學回來,終於又重聚一堂。我拿著他們結業時來不及拿走的獎狀和作業本站在教室外等,不小心被幾個學生發現了,不顧還在前面上課的老師,曬的很黑的臉龐紛紛衝著我笑。我知道,他們期待看見我。

當初認為,帶到一個意見很多、上課出名的吵鬧、講話又機車的班完全就是一場災難,果然它也的確成了唯一一個差點把我弄哭的班。但也許因為依桸記得自己小時候的叛逆和大膽,面對這樣一群程度好又機車的學生,在我逐漸顯露出自己的本性之後,竟不知不覺的和他們成為了朋友。關心,是種甘之如飴的負擔。

在結業典禮上演了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排演、從西門町扛回一大袋戲服和道具,再加上統籌規劃整個典禮,壓力固然大,但長官和同事的觀感卻只能稱得上是附加價值,心中最在乎的還是莫過於這齣戲能否成功,能否在他們心中建構一個回味無窮的回憶,是否,我也有能力帶給人如此純粹美好的回憶?
………………………

終於下課了,他們經過新老師一窩蜂衝出來見我,Shawn說,老師你怎麼不繼續教我們?Leo又對我露出一貫狡獪的笑容,Angel說他考試考贏了一向厲害的Jesse一分,Jesse對我露出一種他自己也覺得好笑的那種笑容,大家長高好多,對我七嘴八舌的說著話,我問誰要結業典禮的DVD,大家的眼睛都亮了起來的舉起了手。

我很想念你們的,想念用英文跟你們聊龐貝的火山,聊九大行星和未來的新發明,想念你們鬼頭鬼腦的意見、機車但是好笑的批評。但這話卻只能放在心裡,我必須中立,不能阻礙你們適應新老師,不能阻礙你們繼續往前走,我必須表現得像個真正的大人。即使你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再見到大家我有多感動,不知道我有多慶幸自己曾是你們的老師,不知道你們稚氣、狡獪而又美好的笑容是如何不可思議的豐富了我的人生,但我知道你們會帶著這股萌芽的熱情邁向未來,引領你們更上層樓,充實自己也感染他人。

仲夏,一切如夢似幻。

台長: Kate
人氣(2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也是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眼淚 不用翻譯

雅楓
找到自己的一條路 這人生將充滿熱情與精彩
2006-09-04 00:04:53
Killer
這好像是我最能了解的一篇了......
2年前,一個大家一直嘲笑的小男生--很笨‧反應很慢,但心地很好
他在管樂班學SAX.
可以說接收人類語言速度比較慢吧!?
卻在1年多後,大家都看到了他舉足的進步
而且我相信,快比賽了,被刪掉不能上台的,一定不會是他
而以前笑他的同學,也知道。
2006-09-12 22:00:42
Jasmine
Keep the sweet memory! Cherish good friends or those people you were glad to meet. You are a sentimental and wonderful teacher!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and..., be positive!!:)
2006-10-24 09:4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