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31 13:45:55| 人氣9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奇妙的重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一下午沒課,請假處理私事去。

凹仔底這頭不常去,連要在哪裡吃飯都找不到順眼的地點。

開著車繞啊繞,心裡嘀咕著:這裡的人都不外食嗎?還真是沒幾家小吃店。這家黑黑暗暗的、那家快收完了、這邊根本沒客人......,終於看到阿呆乾麵,心想,還是在像這樣連鎖加盟的店比較不會太離譜。

 

坐定,翻報紙。麵還沒上來,倒是有位女士站在我面前,手比著我的報紙,衝著我笑。我點點頭,讓她取走報紙,然後心裡突然升起一股強烈的熟悉感~再仔細一看,啊!!!

是吧?!妳是張點凡老師吧?!

老師說妳什麼名字。

我謝小纓。

我記得我記得。

妳現在變漂亮,有成熟的感覺了。(老師人真好)

老師不是搬到美國去了嗎?

我剛回來沒幾天,來處理一些事。

我很久之前打過電話,租屋的人說妳搬去美國啦。我想,這下,天涯無處尋芳跡。

但就這麼巧,這麼巧,這麼巧。

老師剛好回來,剛好來到這裡吃午餐。

我就剛好請假,剛好繞這麼一大圈,剛好挑了這一家,剛好拿了報紙在看。

 

我一時激動得連眼淚都滑下來。

這是我專科的國文老師。是相當愛護我、鼓勵我的老師。

能夠多年後不期而遇,真的是太高興了。

 

老師還記得當年她出國前打了電話告訴我,她即將到美國長住。

也記得,某個下午我到學校去探看她 ,是最後一次的會面。

 

老師顯然記得我,比我記得她更多。

慚愧。

 

說實話,當年上了什麼課,講了甚麼話,我都不記得了。

只記得,有一個老師是那樣的關心愛護,讓我覺得被接納,被在意,被欣賞。

這是一輩子都放在心裡的暖暖謝意。

不知道可以怎麼回報,只能期許自己也當一個這樣的老師。

 

提醒自己,讓孩子要總是覺得被接納、被關心、被在意。

 

 

很高興再次遇到妳,知道妳一切都好,讓我很寬心。

老師,謝謝妳。

 

 

台長: 我長大要當阿嬤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喝茶閒嗑牙 |
此分類下一篇:誰在作主?
此分類上一篇:愛買鬼小記事

Jay Yau
張點凡是我海專時期的國文老師,可有她美國的電話 或 email?
這是我個人的網站 www.chinesepilots.com, 如有可能請轉達, 或許能與老師在美國碰個面?
2011-11-11 02:10:01
大夫娘
真遺憾
我也沒有。
不過老師看起來還是精神亦亦,相當年輕有活力!
2011-11-14 11:31: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