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4 09:24:14| 人氣1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米單車遊記】河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還記得小時候騎著腳踏車閒逛、到處亂闖的回憶嗎?今天藍天很高很高,萬里無雲,就在傍晚太陽不再炙人時,騎著我心愛的小老婆到河邊走走。河邊有著城市廢水氣味之大成,河畔迎風搖曳的青草,還有調皮放肆的狂風,吹得我的心情也像風似翲颺。

  高聳的河堤外有條自行車專用道,它的真正起點在中正橋下,從我家這兒的永福橋出發也行得通。一路騎著,穿過橫跨在台北縣、市的橋,平日匆匆從橋上而過,此時悠閒從容在下方看著它們。河道是如此蜿蜒,新店溪到大漢溪,換了好幾種角度看熟悉的新光三越,看刺眼的101,看陽明山上的華岡,還有永遠靜靜躺在那兒的觀音山。

  河堤外的台北看起來好大器,要不今天來到這裡,我怎麼會知道。只有能環顧四週的遼闊視野,沒有河堤內的小鼻子小眼睛、烏煙瘴氣。看小孩在大得像高爾夫球場的草地上放風箏,看在球場上奔馳或坐在河堤上聊天的人們,和我擦身而過的慢跑阿伯、阿婆,彷彿陽光為一切上了色。

  到了浮州橋回頭大約是18公里,也就是說今天我至少騎了36公里。過了浮州橋自行車道依然延續下去,就留待下次去三峽時,再看看終點在那兒。回程時天色漸暗,最美的驚喜出現了,夜色中火車駛過河上的鐵道橋,窗內點亮燈光連串飛馳,為始終沉靜的河戴上銀項鍊,不論多遠都引人凝神注視。聆聽著車輪的節奏,一切如幻境又真實。

  有空時大家來看看高聳河堤外的台北吧。

台長: 安琪米歇爾
人氣(1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