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2 10:44:01| 人氣2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家--最後一次巡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家--最後一次巡禮】


離婚後,為了賭一口氣,我和人合伙在桃園開了一家公司。我獨自一人在異鄉異地拼,老闆兼員工,每天七.八點就到公司打點一切,晚上十一.二點才會回到睡覺的地方。接連二三個月無假無休,体重由離家時的七十八公斤,瘦到剩六十五公斤。經常累的回到宿舍和衣倒頭就睡,沒刷沒洗的一覺到天亮。

只為了想急於有成就,可以抬頭廷胸的返回故里,我放棄可以圓自己的夢的時刻,放棄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想有些成就可以回鄉,或說可以報復她的無情無義吧!

有一天故鄉傳來消息說:前妻打算將我家的公媽牌(神主牌)移走。我一聽到消息下了班連夜趕回家去。半夜到家時己經晚了一步,在白天她己經將神主牌請到我三哥家去了。我連阻止的機會都沒有。

在傷心痛心之餘,我仍然和她好好的談了一番話。

我問她:聽說她交了男朋友是真是假?她不置可否,沒有回答。以我們二十年的相處我知道她的個性,沒有的事她會極力否認。沒有承認沒有否認,當時我己經明白。

於是我痛心的說:緣盡情了,而今而後妳交男朋友、改嫁、還是怎樣都是妳的自由,我無權過問。但唯一我不會諒解的事:妳絕對不淮帶男人進這個家。因為這個家是我打天下買的,我留給妳的,妳要怎麼處置?要住、還是要賣掉去花錢,我都不會回來跟妳分,也不會管妳。

但是妳如帶男人住進這個家,我絕對不會原諒,我會殺了妳,我會和妳同歸於盡,因為我無法忍受這種侮辱,我不能容忍「鳩佔鵲巢」的事發生。

她親口答應我,說她不會帶男人進這個家。於是我最後一個要求:讓我進去最後看一眼,這個我親手建造的家。

我含著淚:由三樓陽台,中間神明廳,後面兒子房間,到二樓主臥,中間的卡拉OK室兼吧台,後面女兒的房間。到一樓的廚房,中間的小客廳,店面。最後深深的看一眼。

從此我離開那棟我親手建造,親手設計,親手規劃的房子。

七年多來,我沒有再踏入過任一步。即使我常常朝思暮想,經常夢裡思念淚濕枕巾,念念有一天我會功成名就的回鄉去。

現在我依然一無所有,但我不會放棄,我相信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建一個我完全自己擁有的家,我相信。



下午 07:23 2007/3/6

台長: alan
人氣(2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筆記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變肥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犯了不可原諒的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