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6 16:26:15| 人氣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7-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把每天的例行工作做好之後

突然覺得有點無聊

應該也跟最近的情緒有關

有點躁

有點怪

唉...還是來寫第三天的行程吧

────────────────────────────────

7/19
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墾丁高山青飯店->後壁湖晚餐->龍磐公園賞星->墾丁夜遊

今天睡比較晚

八點多才起床

梳洗完畢之後就拿昨晚的乳酪蛋糕當早餐

吼...好好吃喔

冰過真的更好吃!

對了!

差點忘了講

漢來的枕頭真的好好睡喔!

我很少睡到那麼適合我的枕頭

家裡每天睡的枕頭都沒那麼舒服

還花了我好多錢

所以我就開始找menu

看能不能買

但只有浴袍有在賣

於是打電話問房務組

這又要講到漢來貼心的地方

電話不知是轉到客服部還是房務組

一接起來就說生日快樂

雖然已經是隔天

但感覺得出來她還是硬要表現他們的貼心

哈哈

不過最後還是沒買到枕頭

她說沒有再進貨了

厚...回到家還是好懷念那個枕頭 > <

退房之後到lobby旁的糕點店

發現差不多跟昨天送的蛋糕一樣等級的要5、6百耶

漢來真的很大器

真心推薦大家去高雄一定要住漢來

這裡也要提供大家一個省錢的辦法

如果要訂房間

先上網看訂房系統有沒有空房

我說的訂房系統不一定是飯店本身的

有的是跟飯店簽約的

通常會比直接跟飯店訂還要便宜

雖然可能只差幾百元

但能省就省嘛!

********

離開飯店之後就往屏東海生館出發囉

在車上邊看風景邊吃godiva

真是享受啊

吃過好幾種85%的巧克力

還是最愛godiva

但是...真的太貴了啦><

********

一點多到了海生館

哇......好大喔

而且光到停車場就給我好印象

因為他們的身心障礙車位嚴格禁止一般車亂停

必須出示證件才能停

這非常正確喔

其他有身心障礙車位的地方都應該學習

票價的部分

因為是公家單位

所以按照法律規定

我以及一位陪同者免費(歡迎大家為了省門票錢找我出去玩!哈哈哈!)

所以我們四個人只需一張全票加一張學生票共七百元

進去之後先找餐廳吃午餐

不建議大家吃靠近售票處那邊的店

因為蒼蠅就在叉燒包跟其他食物之間飛來飛去

進了驗票口之後還有一些餐廳

不然也有starbucks

我們是到第一個主題館外面的海味食堂

相簿會有menu的照片

嗯...差不多是速食店的價格

吃過午餐之後就開始逛三大主題館

我只能說...真的很大!

魚的種類很多

簡單的說就是值回票價

無障礙設施也做得不錯

應該只有我們去的餐廳沒有無障礙

以及無障礙廁所很小

(說到這裡要補充一下第一天的遊記,劍湖山王子大飯店的無障礙廁所是我見過最大的廁所,大概有3坪左右,真的很大!)

關於館內的參觀

可能要配合照片說明比較有趣

再等等我吧!

********

海生館離墾丁約只有二十多分鐘的路程

我們住的高山青飯店是在墾丁大街的入口處

位子還不錯

不過會住那的主要原因還是因為高山青也是統茂的

而且阿伯主要負責的就是高雄跟墾丁

所以會給我們不錯的折扣

但check in時帳單只有打九折

讓我覺得很奇怪

不過這樣好像很沒禮貌厚

有打折就好了

********

稍做休息之後就準備大啖海鮮啦

去墾丁一定要到後壁湖吃海鮮喔

敢吃生魚片的一定要去後壁湖漁會的輝哥生魚片

真的是俗擱大碗

兩百就滿滿一盤

可惜我那天忘記拍照

找到網路上的介紹

http://kenting.footprint.tw/foodstuff/NO2/NO2Food-1.htm

左下角那盤就是兩百的量

我大概吃了十幾片吧

超過癮

買完生魚片我們帶到天天來活海鮮吃

是阿伯介紹的一家新鮮海產店

店內生意不錯

但價格比起那種魚市內一盤一百的餐廳是貴了點

或許是量比較多而且料理比較費工的關係吧

總之吃得很過癮

********

墾丁的暑假不分平日或假日人都很多

但我們吃飽飯後找了一個人煙稀少的地方觀星

在龍磐公園附近

正確地點是龍磐公園路邊停車位...旁邊下幾個階梯有條小徑...往前走一段路...就可找個空曠地方躺下觀星囉

到那裡〝一定一定〞要準備手電筒

因為那裡是完全沒有任何燈光

伸手不見五指

我們去的時候連月光都沒有

但也因為如此

我們看到滿天的星星

我們因為車大

所以從家裡岀發前就放了摺疊休閒椅以及睡袋

到了那裡剛好派上用場

媽媽半躺在休閒椅上

爸跟哥躺在睡袋上

四個人抬頭仰望滿天數不完的星星

我很努力的用相機留下這份感動

但爸一直不相信我可以拍到星星

因為那要曝光很久

而且曝光期間一點微微的顫動都不行

不過...我就是那麼厲害有什麼辦法

哈哈...囂張!

我一面拍照還不忘盯著天空

深怕錯過稍縱即逝的流星

沒多久...

哇~~~~~~流星

一顆超級無敵亮的流星就從我們眼前劃過

一種莫名的感動湧上心

趕緊許下心願

我真的真的好希望許下的心願能實現

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啊

之後到離開前又看到兩顆流星

沒有第一顆那麼明亮清楚

但已經很滿足了

一個晚上許了三個願望

希望能讓我相信~看到流星許的願望會成真

********

在龍磐觀星時有個小插曲

飯店打給爸爸

說幫我們辦check in的小姐不知道我那個阿伯有交代

所以房價錯了

回飯店時再幫我們辦退費

我就說嘛...怎麼會只有九折

可是...沒想到...回飯店辦退費...全退了...

一毛都不用付

這...有點誇張耶

我們就這樣住了一天免錢的飯店

辦完退費之後我們就出去墾丁大街逛

人真的很多

不知道什麼原因

那時我覺得

真希望陪我逛的還有別人

懂我的意思嗎?

應該懂...

呵呵

逛完一圈之後就回飯店了

********

p.s

因為這邊能顯示的圖片比較小張

為了讓大家能看到星星

我把原來的照片放大後裁減其中一塊

原本照片的星星比那多好幾倍喔

台長: Alvin
人氣(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老妹
好多星星喔
我也好想去玩樂~~~
2006-07-27 15:5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