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5 19:17:34| 人氣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6-07-2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颱風天

要打上禮拜南部之旅的第二天行程

但其實我有別的事想講耶

嗯...還是先打遊記好了

──────────────────────────────

7/18
統茂溫泉會館午餐->東東蝦餅->陳家蚵捲第二頓午餐->正合興蜜餞、永泰興蜜餞->台南街遊->漢來飯店->漢來43F海港自助餐廳->漢神百貨

這天剛好是爸爸的生日

而我們竟然還想不到要送什麼

想了很多種

但最後都是因不實用、不實際被否決

所以後來就決定晚上到漢神再逛逛有沒什麼可以買的

********

昨晚大概一兩點睡

早上七點左右起來準備八點吃早餐

但飯店的早餐不太合我胃口

所以只吃了一顆荷包蛋、高麗菜、一片土司、一杯牛奶

吃完之後哥哥回房間繼續睡

我們到飯店附近走一走

其實沒什麼好逛的

因為那邊並不繁榮

不過人煙稀少的早晨散散步蠻好的

看看當地人的生活

聽聽當地老人家串門子的聲音

也蠻悠閒

走一走之後就回飯店休息

等著吃午餐

本來以為應該是很簡單的午餐

結果是一桌蓮子餐

菜蠻多的

根本吃不完

********

到了安平之後本來要先去買蜜餞

半路上剛好看到東東蝦餅

所以就先買蝦餅

他們家的蝦餅感覺的岀不是那種化學合成的

但那個價格我也覺得蠻好賺的

********

本來是不打算去吃蝦捲的

但賣蜜餞的老街外就有一家陳家蝦捲

來到這裡怎麼能錯過呢

也順便進去吹一下冷氣

先點了一份蝦捲跟一份蚵捲

一份有兩條

請他對切就剛好每個人都吃得到

吃完之後覺得真的太好吃了

雖然午餐剛過不久

但還是再各叫了一份

哈哈

超好吃的啦

炸的火候剛剛好

外酥脆內軟嫩

整個又很鮮甜

是全家公認好吃的

********

吃完轉到老街尋找蜜餞

先到正合興

他們家的東西都有加中藥醃製

而且跟另一家比起來感覺比較乾淨

蜜餞也用拉鍊袋裝

容易封存

我選了冰梅

爸爸選了化核梅跟相思果

繼續走就可以看到永泰興

客人真的很多

老闆臉真的很臭

哈哈

這是讓許多人給他負面評價的原因

但他生意就是那麼好

隔壁也是一家蜜餞店

裡面只有老闆一個人

我特別把兩家拍起來

對比很強烈

我們買了兩包濕芭樂乾、一包乾芭樂乾

逛逛老街以及陳家蝦捲後方巷子裡一家四合院古厝後就離開

離開時剛好簡訊就傳來了

哈哈哈

我真是佩服自己

可以讓別人跟我同一天吃到名產

真應該來點掌聲鼓勵鼓勵 ^ ^

********

離開老街之後哥哥說要去買有名的義豐冬瓜茶

在武廟旁邊

生意很好

很好喝

不是那種死甜的感覺

連媽媽都說不會很甜

********

大約五點多到了高雄漢來飯店

來過幾次

我超愛大廳的超大水晶燈

真的超美!

(飯店及房間的陳設到時相簿會有詳細說明)

進房間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就到43樓的海港自助餐廳吃晚餐

他們帶了一個不錯的位子

靠窗、看得到港口

那裡的菜色沒話說

雖然價位也不低

********

吃完晚餐就直接到漢神百貨

而因為之前我有打電話請漢來準備蛋糕

(其實我原本是要問能不能幫我們代訂,結果她就說要送我們一個,讓我有點驚訝)

所以打電話跟她確定一下何時會送到房間

但高雄的電話讓我很錯愕

我用兩支手機打飯店的號碼怎麼打就是打不通

後來用我哥的手機打

通了,有人接了,但打錯了

號碼沒錯喔

不知道怎樣跳號跳到別人家

再打一次,嘿嘿,是飯店接的

怪了吧!

後來就逛逛男士服飾

決定送爸爸襯衫

爸爸媽媽就先去挑

我邊逛別的邊喬蛋糕的事

後來媽媽打來叫我去幫忙看哪件ok

那時已經打八折再九五折了

我挑定一件後媽媽本來想再到別家比較看看

但我想說反正是我跟哥哥合買一件,媽媽買一件

所以皮爾卡登這裡可以買一件

於是我就開始繼續殺價

本來我說我們住漢來不是可以打九折嗎

那阿姨說已經有算進去了

哈哈!笑死我了!

我們現在才說我們住漢來耶

後來她說本來就會主動幫客人打這折扣

雖然解釋得有點牽強

但我覺得她並沒有惡意

所以繼續殺

打完折是2494

她說沒辦法再低了

我說那就算2400吧

她愣了一下

就說:好!沒問題!這差額阿姨自己付!

哈哈...

不管這是她會說話還是她真的必須自行吸收差額

但南部人的豪氣真的讓我覺得很有人情味

之後還一直跟我爸媽誇獎我很厲害,有這個兒子真好之類的

後來我在那裡等她包好

她從櫃子裡拿出一個皮爾卡登的袋子給我裝

邊裝還邊說通常拿這個袋子要怎樣怎樣還要報備主任,阿姨特別給你...

這個衣服大件的台灣只有六件,阿姨這邊也只分到一件...

我還是要說

就算她是騙我的我也無所謂

反正這個價格我們可以接受

買賣也愉快

這樣就好啦

********

逛完爸爸的禮物就換我們逛自己的

我本來要看手機

但漢神沒手機專櫃

我們就去逛超市

好像跟101裡面的是同一家吧

我很喜歡逛這家

因為很多國外進口的

巧克力跟洋芋片都超多種類

不過因為超市外面有godiva

所以我沒買巧克力

哥哥買了一包洋芋片

我買了兩瓶vodga

本來是要買著晚點幫爸爸慶祝時喝的

結果我結完帳才知道拔牙後48小時內不能喝酒

而我哥也說他喝這種酒會全身痠痛

ㄨㄚˊ~~~~~~~~~

********

出超市就直奔godiva

看到冷藏櫃裡各種口味的巧克力

真想全部包下

不過最後還是買了最熟悉的85%薄片

一整個滿足 ^ ^

********

回到房間...

oh my god!!!

一個餐車在我們的房間裡面

上面擺了一個六吋的乳酪蛋糕、刀叉盤子、一張賀卡

超感動!!!

我本來以為只是一個簡單的蛋糕

沒想到他們那麼用心

蛋糕真的一點都不隨便喔

乳酪很純

上面還有酒釀小藍莓之類的

只是大家都還很飽

所以簡單吃一些

剩下的就冰冰箱隔天當早餐

********

慶祝之後爸媽就去找一個高雄的朋友

我本來也要去

但哥累了不想出去

我就陪他在房間看電視

然後...

躺在床上喝掉一瓶vodga

哈哈

喝完還蠻high的

還好沒醉

不然我應該會自己笑到瘋掉

哈哈哈 ^ ^’’’

台長: Alvin
人氣(5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老妹
那個蛋糕看起來真的超好吃的
2006-07-26 15:02: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