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6 21:02:06| 人氣572| 回應3 | 上一篇

意外傷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的我意外休了很多天的假,本想說很久沒有靜下心來打打字、說說話、發發文了,所以這一個禮拜想說來寫個心得之類的。
  無奈好友F竟然半夜出了車禍。
  二十四日的中午想說二十三日有說好當天下班後去她家的,可是到了中午竟然還沒有消息,這無非是詭異的氣氛。
  又尤其平時我與友人們的交情還不至於說約好的事情卻無聲無息地,所以中午吃飯時就順道打通電話過去。

  友人的媽媽接起電話,問了聲請問是M(我)還是A(另外一位朋友的名字)?我回答說我是M。
  友人媽媽:「妳是M喔--我跟妳說喔,F她出車禍了,腦震盪、腦出血、還昏迷了。」口氣滿滿是憂心。
  因為很擔心而我又無法第一時間趕過去,於是又撥了通電話給另外一位好友A,請她先過去協助一下友人媽媽(因為友人家庭因素)。

  以我們的交情來說,這點小忙不算什麼,只是我的心情挺忐忑的。

  大約兩年前,我與幾位朋友認識了同校的學姊Q。
  與我們的個性挺合的,所以一開始就很有話聊,進而約出去吃飯、聊天之類的。
  和我們走的近、又有話聊,理所當然也視為同是一份子。
  卻沒有想到有天會接到她的噩耗說,她已經離開,因為車禍。

  至於詳細情形我們也不是非常清楚,因為接到消息的時候已經是通知她要出殯了。
  唉……
  有時候真的很難說那種感覺。
  還來不及了解,隨後兩年已經又兵荒馬亂地度過了。

  而這種事情的心情也才是到了度過第一個沒有回阿嬤家的過年,聽到了如煙才能理解。
  生活的重心就像是被抽空一樣,突然的,一齣電影戲碼被狠狠刪除了某個演員的片段一般。

  無法想像原本的生活之中有一個人,而這個人時常跟你聊天、吃飯、打球,卻有一天你再也無法打通這個人的電話了。
  只會是您撥的電話沒有回應之類的語音,空洞洞的,什麼都彌補不了。

  所以當聽到F出了車禍,我心裡面十分著急,A也是,先去了趟醫院之後立刻跟我說了些F的情況。
  
  據當天下班後我去了解,F星期六的當晚上打烊班,整理完、關店之後已經是十二點。
  下班後的友人決定與同事去打撞球、吃吃東西,又由於其中的同事已經等的不耐煩,所以她們狂飆在已經是無人的大馬路上。
  因為F不知道目的地,所以她的車是跟在也騎的很快的同事後面,沒想到前面的同事突然煞車,而F還來不及反應,整個人已經撞上前面的同事。
  也可能在撞上的同時F已經將煞車卡死,所以撞擊、衝擊力道之下,F竟然彈出車外撞到了一旁的計程車。
  同事沒有外傷,而車子也只有小片面的刮傷,倒是F的車右半邊全毀、連帶人飛出去撞ㄇㄠ了計程車。

  我聽到當場傻眼。
  一直都知道F是好玩的人,但怎麼也沒想到說她半夜會想出去打撞球。
  老實說我聽了很火大,早有跟她說過上打烊班會很累要早點回家休息,但是講不聽就是講不聽。
  所以去的時候就先是唸了她一頓,如果這個時候不唸,要等到哪時候?

  第一天的狀況不佳,頭痛又頭暈,根據當晚在急診室的同事說,她吐了整晚。
  沒辦法,腦震盪又腦出血。
  第二天有些精神了,會笑又想吃東西,我們都想說恢復狀況挺不錯的。
  剩下腦出血的情況還不知道會不會自行吸收。
  第三天,就是今天,沒想到今天一整天人都很不舒服,沒體力又昏昏欲睡,連吃東西都不想。
  持續反胃。

  唉,而我還想說這幾天有在變天,身體不是很舒服,所以去拿個藥,沒想到一早就讓我聽到這個不好的消息。
  於是中午掛了號拿了藥之後又前去醫院。
  看到F躺在床上不舒服的皺著眉,整個人都很難過。

  想想來說也是自己的朋友,我也直接的說了,今天不是怕說我們罵妳還是我們嫌麻煩。
  而是妳自己要好好想想,今天不只是妳的一條命,而是我們全部的人都會很害怕,尤其是妳媽媽。
  阿姨只有妳一個女兒,好險妳今天只是這樣,不幸中的大幸。
  自己要會好好的想。
  
  平時她騎車的習慣我個人認為非常不好,尤其她的精神容易渙散。
  習慣把手機放在前面的箱子裡面,遇到紅綠燈就打打簡訊、電話,非常要不得。
  早已經和她說過不下幾遍,卻一直都改不掉這習慣。唉。

  在此也呼籲平時有在騎車的人,要遵守交通規則,常常晚上回家時被突然竄出的車差點撞上,或是逆向的車子。
  祝大家行車平安:)萬事如意。

  照片:同事的大B
  我非常喜歡大B啊!
  本想貼個朋友的傷給大家警惕,後來發現這樣挺不道德的,所以作罷,只好貼張漂亮的車子來。
  

台長: Alphomt
人氣(572)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看似正經的大男孩
機車是肉包鐵真的要小心
要眼觀八方
而且在都市騎車
不只要讓自己不會撞到別人
還要提防別人撞到自己!
2010-10-31 23:32:56
版主回應
所以我好想考汽車駕照...
這幾天下雨
上下班騎機車都好危險
昨天才又聽到我一位朋友的朋友才從加護病房出來......
2010-11-16 12:30:46
小妏
還好平安~
希望她能記取教訓!!!
再煩再燜
找人狂聊,也不要路上狂飆....
2010-11-11 13:41:07
版主回應
是啊
昨天我有帶他出去繞繞
很久沒門了吧他:))

真的!!!
自己騎車要小心
尤其我朋友都是騎車很狠的人......
2010-11-16 12:34:20
拂塵
祝~吉祥.如意.
2012-11-03 05:24: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