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03 01:54:04| 人氣1,3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顆冷漠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別在誤會了,上面那個不是小貓我】








一個人的態度轉變,有可能是因為某些事情有隱情而導致的

不管一個人有多麼的光纖亮麗,在背後,也或許是另有苦楚的

在適當的情況下,把事情洩漏給一些『就算知道事情也不會怎樣的人』知道也好

不然在過頭的壓力之下,會發生什麼事情,誰也不知道








近來的天氣總是說變就變

上午明明就還是個炎熱晴朗的天氣,下午卻突然轉變成大雷雨

然而今天卻有些許的不同,下午仍有烏雲密佈的天空,但是卻一滴雨也沒下

在這悶熱,且紫外線強度高的不像樣的大熱天內,我偷偷的窩在某家下午茶廳內

在這躲避燥熱的天氣,也在這等一個Call我的人








『喂~?』手機鈴聲一響,我就順手接了起來

【小貓嗎?我這有個故事,你要聽嗎?】








在好奇心的驅使之下,我仍舊接下了這個故事

我很好奇,是什麼樣的故事,會從這位帥氣少爺的嘴巴說出來?

會是怎樣的故事,能夠讓這位衣食無缺的傢伙苦惱?

『鐺鐺!』店門口的鈴噹清脆的敲了兩下

『午安~』一股濃、純、香的聲音(?)在我身旁散播了開來








『給我一杯秘密花園跟一塊特濃提拉米蘇吧!』他對服務生說








旭羅在學校也算是個風雲人物,不少的女生為他著迷

旭羅並沒有說很高,雖然是這麼說辣,但是大約也有173

體格也算是不錯,有著不錯的穿著品味

在他的舉手頭足間都存有一種淡淡的氣息,我無法形容那是什麼感覺

但是我想那就是他如此受歡迎的原因吧!

在校園內有不少旭羅的愛慕者,身邊也時常有不少女生圍繞著他

就算如此,但也從未聽過旭羅有女朋友或是喜歡的女生之類的傳言

儘管在他週遭有不少的蝴蝶飛舞,但對他來說有跟沒有,it’s the same

旭羅不管作什麼事情都有分寸,他總是知道哪時候該停、哪裡該停

他就像是在周遭劃上了一道道的防護網

別人可以輕易的接近他,但是卻摸不到他;可以看到他,但是卻無法擁有他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但是他總是以上揚的嘴角安撫周遭的蝴蝶們

靜靜悄悄的走在蝴蝶群中,不顧他人眼光的獨自慢舞著

或許他是在享受這種感覺也說不定!








『小貓覺得訝異嗎?我這麼突然的找你過來』旭羅一手撐著臉看著我笑著說

何止如此押,我訝異的事情比這些多更多...

『聽說小貓很喜歡聽故事跟觀察人押?那覺得我如何?觀察結果是如何押?』

很多疑問,多的不像樣,你到底想跟我說什麼?

『其實也沒什麼啦,不過想找個人說說罷了』








以前的我其實算是半個宅男,我長的毫不起眼

對以前的我來說,我所扮演的腳色大概是丑角吧!

我高高的將保齡球瓶瓶干高高拋起,砸在自己的頭上逗弄大家

我不習慣這種腳色,也不喜歡扮演這種腳色,可是我不得不當這種腳色

我沒有任何的優點,我的身材沒有突顯,我只能用幽默來表現

當時的我沒有任何喜歡的人,我也不被允許去喜歡一個人

『要不要跟我在一起看看押?』

當時她是這麼跟我說的,對於再過不久就要畢業的我來說,我沒有什麼好損失的

至少在那個當下,我是這麼想的








我對她的感情快速加溫,單方面的加溫

她不准我牽她的手、不准在大家面前跟她說笑、不准平時靠近她、不准...

當我的感情還在疑問的加溫時,就突然斷了訊息

她不再接近我,不再靠近我,開始遠離我,忽略我

我開始感到疑惑,我有千百萬個問號,但是就是沒有人能跟我說為什麼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你押?少逗人了...憑你這種...』








七天的感情加溫瞬間急速冷凍








不到一年的時間,畢業了,大家奔向各自的前程了

開業的開業,就職的就職,升學的升學...

其他的不是本來就沒連絡,就是消失不見,掛在即時通上的,也不過只剩名子罷了

在等待分發學校的某一天,我敲打著電腦鍵盤,搜尋著最新的漫畫資訊

『在嗎?』一顆水球丟了過來

「怎了嗎?」一個很久沒在聊到話的人...一個冰塊又丟入我的心中

『沒什麼,心情不好,眼睛有點腫,其他都還好』她說

「怎了嗎?有什麼地方我幫的上妳嗎?」

『沒,我跟他分手了』








『旭羅,別擔心,我教你幾招吧!雖然你死都不跟我說是誰』阿森用力槌了一下我的肩頭

「呵呵~好哥兒們,謝拉~」

對於第一次談戀愛的我,唯一能依靠的大概只有兄弟了吧!








「妳剛剛說誰?」時間拉回電腦桌前,我手指飛梭似的在鍵盤上遊走

『阿森阿!我跟他分手了,我覺得他都不重視我,而且好像在外面還有找別的女生........』








其實在那之後她還跟我說了好多好多,只是我記得的已經沒多少了

我在那時突然覺得腦筋一片混亂

幾個月前的一堆問號、一堆的為什麼彷彿約好一般,在同一時間跳脫了出來

為什麼是阿森?為什麼我到現在才知道?我是最後一個知道的?

阿森從頭到尾的事情其實他都知道?那為什麼他還那樣說?為什麼他還那樣做?

現在想起來,不禁覺得當時的我就像是個小丑一般

一個不知道在幕簾後面,將會有一盆水往臉上潑的小丑








聽到這裡,我一口就把剩下的可樂給乾掉了

卻看倒旭羅仍舊優雅,容許我用優雅兩個字,不然我實在想不出該如何形容他

卻看倒旭羅仍舊優雅的,小口啖食著花茶及蛋糕

『聽到這邊,你覺得這個故事如何押?小貓』

相當的精采,但是...似乎沒有結局?

『呵呵,當然,因為故事還沒有結束』旭羅笑了笑說,然後又喝了口花茶








或許吧!當時是我太年輕了,不懂得怎樣對待一個女生

也或許是我當還還不夠成熟,所以才會被如此對待

在踏入新的學校之後,我彷彿得到了一種新的生命

一種重生、一種能夠在重頭來一次的感覺,全新的自我

【新的開始,新的機會,這次可要努力了押!】我在心中暗許著








很快的,一個學期過去了,班上成雙成對的風氣越來越盛行,就像是一股熱潮一樣

在這一年來,我當然也有喜歡的人

雖然她在她們班上不算是個美女,但在我眼中,她就是與眾不同

在一堆酒肉朋友的慫恿之下,我鼓起了勇氣像她告白

『不好意思,雖然你沒有說不好,但是我想你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聽到了其他人的笑聲,我聽見了哥兒們的笑聲,這不禁讓我又想起了她

『你以為我真的喜歡你押?少逗人了...憑你這種...』








那一年我休學了,我一整年都在學習

我工作,我賺錢,我請教別人保養,我看雜誌談服裝

我看了不少的書籍以及影片,嘗試著學習出我認為別人優良的一切

『要不是家境許可,不然我也不會有那時候的經驗吧!』旭羅笑了笑








『看看現在的我,如何?應該還不賴吧?』

『女孩們為我著迷,哪個不為我動心?』

『男生羨慕我所擁有的,羨慕我能得到的』

『或許吧!我覺得我的心中總是有些陰影』

『我總是認為這樣就夠了,女孩為我瘋狂著迷』

『其實我要的不多,我喜歡現在這樣,我隨時可以掌控,我可以排出我想要的結果』








『這餐我請你吧!』旭羅笑了笑,放了張五百塊在桌上,站了起來,整了整衣領

『覺得我膚淺嗎?不,小貓,掌握才是重點,享受掌控權才是人生』

『鐺鐺!』店門口的鈴噹再度清脆的敲了兩下,我醒了,從思考拉回到了現實

我回頭看,不知不覺的外頭已經下過了場小雨,天色也漸漸的暗去

我無法完整想像整件事情的經過,因為我現在感覺五味雜陳

我不覺得困惑,但是我無法形容出我現在的感受

我覺得旭羅似乎有點偏離了,偏離了什麼?我不知道

他的話好像有點道理,但是感覺不完全是對的...

該怎麼說呢...他擁有一顆冷漠的心,儘管他的笑容有多麼的燦爛

我想是因為,這種事情不是在我身上發生的經過吧!

一個事情的經過,改變了一個人的思維

正因為沒有體驗過,所以我無法解說

這是我唯一能夠為我的不成熟所說的








推開門,我看見了兩道彩虹

事情總是會過去的

我想,旭羅只是還沒遇見他所想要的美好罷了吧...

我整了整衣領,邁開了步伐

台長: 黑貓村長
人氣(1,3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