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4 12:13:47|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參考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星期六早上,我一改睡懶覺的習慣。早早就起來,準備作今天的正事。

今天是一個重要的日子,這個關係到我的聯考分數跟上哪間大學的重大決定。就是:『買參考書』。

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參考書琳瑯滿目,但是一本實用而且美觀的參考書的確不好買,畢竟每家出版社跟作者的想法不盡相同。或許A作者認為這個聯考愛考,就多些筆墨在這個部分。或許B作者剛剛好相反,反而著墨在A作者認為不重要的地方。而且參考書還顧及到美觀,你總不可能一天到晚盯著一本墨水都暈開的參考書看,還死命猜想這個英文單字到底是state還是statue吧。所以說,買一本好的參考書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

而有許多的人,怕版本太多,怕這本參考書的內容另外一本沒有,所以就花大筆大筆的錢在上面。我知道就有不少人,買了5、60本參考書,在家裡供養拜拜,或者是拿去墊桌腳。不然就是買了好幾本書,就這頁讀一點,那頁讀一點,一點都不顧慮到經濟價值跟父母的血汗錢。也有人怕麻煩,乾脆不管好壞,直些郵購,出版公司就定期寄書,但是砸下的錢就不知道幾萬元了。

我跟他們不同,因為我沒有個有錢的父母,所以我無法去郵購或者是一次買個5、60本回家,以致於我訓練出了買參考書的經驗。我每次大概只拿個1500元,就一個人騎著我的腳踏車,往返跟我家距離有一點遠的書局。雖然每次來回來只有大概7、8本,但是我的成績有比那些一次買幾十本參考書的還差嗎?我想沒有!

而且我明白,我什麼科目的哪一部分比較差,我會特別去挑選那個部分著墨較多的書。說不定一買,就買個1個多小時。但是,我是買我真正需要的,而不是買回家裡,4、5天拿起來讀一次,最後等到大考完拿去舊書攤賣,說不定還可以比別人多賣的幾塊錢,因為這本比較白、比較新,但是可以換到那本書本來的原價嗎?我想不可以吧!

而且最近不肖商人真的太多了,每種人的錢都不好騙,唯讀學生。我就覺得某家出版社很不道德。舉例來說,他可以把相同的內容,別家出版社只要一本就可以編完,他卻把它編成三本,還分上中下集,中間頁面還插入許多空白,這樣學生所花的錢足足多了三倍;而且還用郵購方式,不能看到成書,我們怎麼知道是不是我們需要的?的確,他們印刷的確比較精美,但是他這種假意騙學生的錢,我看了真的十分不屑。所以說即使有很多人說那間出版社的內容編的好、圖畫精美,我依舊不用他們的書。

所以我寧願自己走一趟,以防被騙還可以訓練自己貨比三家的能力。

希望我的各位在為大考努力的朋友們,在買一本好的參考書的同時,也不要忘了多比較,多直接走走書局,以免花了許多冤枉錢而不自知。另外祝福大家都考上好的大學好的科系!

台長: almirah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