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9-15 18:11:53|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會不會愛上一個搬家工人(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聊著聊著,飄起雨來。他說糟了你的東西會被淋濕。我說不會這點雨不算什麼。車子又過了兩個路口,他說不行我一定得去幫你把帆布蓋上。
於是他把車靠邊停,仔細地蓋上帆布。我從後照鏡看著他工作的身影,不禁又替他加了10多分。
他小心翼翼地詢問我的家事生平、又不小心透漏對自己身為勞工階級的自卑。
我替他覺得難過。像他這樣的人難道要一直為他的身分自卑、不敢為愛往前飛?我們升學主義的社會,教會功課好的學生你們有福了;功課不好的學生你們糟了還不快快努力之外,還教給我們什麼?不過是一堆國文數學歷史地理。沒有容許一個人成為一個泥水工還能驕傲的說:這就是我要的人生!
他的工作表現無懈可擊,細心又盡力,還有什麼可以挑剔?為什麼不能勇敢地說:我是個優秀的工人、我有經濟能力、我有負責的人生觀、我的認真投入使我看起來英俊,我問心無愧要把我看上的小姐,因為我值得?
說真的我曾興起撫摸他結實肌肉的念頭,不是因為性慾,而是因為對於他努力工作鍛鍊出來的作品,我打心底大大的崇拜。
我還想一直盯著他清澈的雙眼,因為這樣誠懇坦白的眼睛越來越難見到了。
我想請他吃飯慰勞他今天的辛勞,我知道等會要把東西搬上五樓會是酷刑。區區1500,他再跟公司五五分帳,天啊上次我請幫我搬家的朋友吃飯就吃掉了2000多塊錢...
於是我約他搬完後一起吃飯,他露出靦腆的表情,不知該接受還是該拒絕。

台長: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