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25 06:19:24|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OL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季看過一遍,反而是評價最兩極的這一部讓我最為驚艷。
地球是平的,足以證明,面對中國勢力的崛起,其實不只台灣,就連日本也深刻感受到中國的威脅。


負責中國人力外包的阿部對要不要答應與部長"以結婚的前提"交往的神崎說:
日本女生就是喜歡擔心一些有的沒有的...
要不要結婚阿?我的人生難道就是這樣了嗎?變成工作狂會不會太過悽涼?
唉,好幸福阿...
挖靠,一針見血,我覺得也狠狠打了日本傳統OL戲一巴掌~
(所謂"幸福"的範疇基本上建立在安逸社會裡的安逸生活)
"他們,才是真正努力地在活著",阿部又這麼對神崎說。


或許是因為自己也身處職場中,在之前的工作也聽聞到一些中國的事務,所以覺得這部戲真的很寫實。
不管大家怎麼想中國這隻大象(or獅子?),中國確實已經著實威脅到我們了。
對比最近的新聞,日本的尼特族,甚至連台灣也是,不論政治立場如何,但是我認為或許年輕人,
或甚至不只年輕人都應該想想,我們是否過得太安逸了?
我們所真正付出的努力和一出身就必須和幾憶人競爭的中國人相較之下,真的是努力嗎?
多少人真的和他們一樣,有著要成功,就必須具備壯士斷腕的決心與魄力?
當然面對中國事務其實有很多討論的方向,也是一個非常複雜的問題,但我覺得這部戲提出了一些不失誠懇的面向。
有人說這部戲在汙篾日本人,如果日本人真的這樣看的話,覺得有點可惜了這部戲。


希望接下來的幾集也和第一集一樣精采。
期待呢!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