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00:59:17| 人氣1,7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何我排斥奇摩知識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應該許多同學注意到我對奇摩知識家感到很反感,
我有時會笑著說,那是一個民粹與無知凌駕專業的地方。

好吧,其實根本原因是我自己曾在那遭受挫折。
話說2005年的暑假,不知為何、一時興起,
玩起了奇摩知識家。

當時看著排行榜上的一堆達人,
坐在電腦前的我心想,
「來當個法律達人或政治達人吧!」
目標也許設得過遠,但至少能夠朝此邁進是OK的,
反正慢慢累積分數咩!

然而,就在我熱衷於此沒多久的某一日,
我看到了一個問題....



「為什麼"總統槍擊案"第一審就是高等法院?」

一看就知道是個把槍擊案與選舉官司混為一談的鄉民。
但我沒有因此看輕他,我給了他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的條文,
告訴他,"選舉以及罷免訴訟,專屬中央政府所在地之高等法院管轄"。

很正確的答案吧?
然而,有另外一個答案來插花....

刑事訴訟法第四條第一項第一款規定:「地方法院於刑事案件,有第一審管轄權,但左列案件,第一審管轄權屬於高等法院:一、內亂罪」。

想把總統幹掉,屬於內亂的行為,跟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是相符的。

如此混淆事件脈絡的答案,
就這麼地在發問者猶豫的情況下,
成了與我競逐正確答案的勁敵。

結果勒?大家應該能夠想見了,
網友竟然票選的是"內亂罪版"的答案。

當下我心灰意冷,無力在該地耕耘。
專心致力課業....(XD)

------------------
作者按:

為了寫這篇,我重新造訪該問題網頁,
發現我的答案已經成了「最佳解答」。

所以說起來我也太快灰心了。
也許耐心地多等待幾天,我就能盼到最佳解答。

然而,不管該問題的最佳解答「花落誰家」,
這次讓我看到了奇摩知識家領域「民粹凌駕專業」此現象的冰山一角。
換句話說,灰心,是遲早的事。

所以阿,奇摩知識家?
──只能問問美食跟問問路吧!


台長: 極地牧羊童
人氣(1,76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這人 |
此分類下一篇:忠言逆耳
此分類上一篇:雜記]5,11 母親節、畢業、靈異23

貓腳印到處踩~*
說的挺對的...= =+

有時後看知識的答案,都挺汗顏的~^^&quot
2009-04-03 22:06:56
金肅
同感...
知識加的管理系統素質也值得考量
有時亂版者只要開無限的帳號就能無憂無慮的發布抹黑文章
而檢舉多天後
完全不處理
又用投書客服
卻只跟你說請檢舉...
放棄使用知識加了
這樣對智商比較好
2010-10-18 02:47: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