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2 09:54:19|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之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和一個同學聊天,另一個處女座。她說:她每認識一個男人,就申請一個email帳號,用那個新申請的email帳號和那個男人通信,聊天,談情。直到有一天,他們分手了,這個帳號就停止使用。偶而,她會進入這個帳號,把信再看一遍,回憶一下當時的情境,那段曾經的戀情。

「這種感覺有點像去掃墓,那個已經不用的帳號就像愛之墓,埋葬一段過去,一段難以忘懷的戀情。」她說的像是個未亡人。

這讓我想起,暗戀這齣戲是不是也該落"墓"了!

「暗戀是最美麗的戲」這個站台是不是也該立個墓碑,寫上:「2002年世界盃之戀」,旁邊補上日期:2002/5~2002/7。

今天用了最狠的的方法來結束這齣戲,找了個藉口寫封EMAIL給六年級,信末直接把她最不想面對的關心毫不保留地寫出來。

...最近好嗎?
有時候,坐的最近,距離卻最遠。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可能在容髮之間。..

send出去的信像石沉大海,沒有回音。尷尬的笑容,在明白不過的回應。

這是我要的回應,就是這樣,不要再對我笑,不要再誇我的好,不要再應許我永遠做不到的事。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永遠在六年級和我之間,就算緊緊靠著我,我們也不可能會有永遠。

下班的時候,六年級對我說再見,信裡問她最近開車還是坐公車,沒有負擔沒有矯情的開口再問了一遍,她沒有迴避,還聊了一些天。我想同事的關係還是存在我們之間。

愛之墓,墓裡沒有明天,也沒有小龍女美若天仙。我將青春葬在這裡,這個墓不會裂,也不會飛出梁山伯與祝英台這雙蝴蝶。我心已死葬在裡面,從此不會再有愛的貪念。我的喘息停在這一刻間,不再呼吸,沒有氣息。對六年級的愛化作墓裡那一罈森森的骨灰。

深深愛戀,無以言語,今日一述,是以為墓誌銘!

台長: 工讀生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