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0 00:21:35|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都市不再寂寞(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Mon Jun 20 00:10:12 2005

「雨後的城市,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它空著在等誰」

************************************

回到T.H.家時,已經晚上10點了。盥洗完畢,T.H.便讓我睡在她的房間,她自己則到她弟弟的房間就寢。老實說,我睡不太著,入睡後甚至醒來幾次,做了些靈異的夢。「妳喔!就是鬼故事看太多了!」T.H.知道後一定這樣笑我。所以我只說我做了些詭異夢而已。另一個沒說清楚的原因是,夢中場景就在T.H.的房間。夢些什麼卻也記不太清了....(或許我鬼故事真的看太多了(" ̄﹋ ̄))

94年6月18日,北上寂寞都市。

隔天早上8點起身梳洗完畢後,便收拾好包包,到了T.H.母親所開設位於樓下的麵店。享受了一頓簡單早點。水晶餃湯混著油蔥頭的香味,碗裡堆成小山高的炒麵,都是客家人所熟悉且懷念的小吃。店裡的客人用客家話與T.H.的父親交談著,後來也熱絡地想用客家話跟我交談一番——然在T.H.父親口中吐出幾串客家音節後,便改用國語與我對談。

「要考試喔?很難考啊!要去拜拜喔!我兒子前年考研究所也沒上,去年有去拜拜,然後有考上清大研究所喔!他那年有考中央、清大、中正等啦!結果現在讀書的同時,已經去公司實習啦!一個月兩萬元呢!以後國防役時....」

後來和伯伯結束談話後,便搭上T.H.爸爸的車,一路飆至苗栗火車站。原以為火車班次為上午9:24,不料是T.H.記錯了。我們多出了約十幾分鐘的閒餘時間,在9:35搭上了前往台北松山車站的火車。

一路上比較討厭的是,我們沒有座位,所以得站兩個小時。隨意進入某節車廂中站定時,不小心就發現了兩名考生。「把他們幹掉吧!」我和T.H.這樣玩笑說著,「如果在松山站下車的就是同樣的敵人。在台北車站下車的就不管他了!」。未曾搭過北上火車的我,有些不適的感覺。雖然是最高級的自強號,但仍有些搖晃暈眩感。以往北上都是搭乘客運,第一次搭乘火車到達台中以北的地方。昨天到達苗栗前火車過山洞的漆黑片刻已令我感到有些興奮,車窗外看出去一片墨色,窗玻璃上也只能透著車內的照明,映出車廂內的人影....

有人陪伴下,時光過得也快。兩小時的車程,不久便來到尾聲。當火車停在台北車
站時,下車的旅客大增,車內多出了許多空位。我和T.H.才得已找到位子坐下,歇歇腿。

台北,這個去年9月曾來過,卻倉皇逃離的都市。

這次會是什麼樣呢?

************************************

「我一個人撐一把雨傘,走到夜半
寂寞打在思念的傘,讓我心煩」

台長: 玉鬘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