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01 14:50:03 | 人氣2,77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倫敦首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倫敦的時間約上午七點半,天色陰外加時差,以致怎麼都感覺身處傍晚。

因為待的時間長,特別租了個比往年便宜一半的住處,地點也較遠。相較於之前兩次住Zone 1,一回住在海德公園的市中心,一次住在東倫敦的新興白領區段,這回住的zone 2較遠,是個老式社區,瀰漫著平易近人的寧靜氣氛。不過在這裡,倒是更真實體會倫敦經濟、房價不振的景況,周邊走沒幾步就有房子To Let或者 For Sale的牌子,恰恰呼應了房東在接我的路上,一直感嘆「帝國衰敗」的論調--當一個國家用金融/服務業取代實業時,經濟若受打擊,便容易一蹶不振,英國經濟沒辦法如鄰近保有實業的法、德,來得恢復迅速。

房東是中國人,二十年前因為讀研究所的時候,有個來英國交換工作的機會,連續拿了兩次工作簽證,累積成為居留權,一晃眼已經二十年。他在倫敦擔任軟體工程師,在家上班,平常只要在工作完成後去公司交代即可;也因為如此,他有額外時間搞定出租房子的瑣事。根據他的說法,來倫敦二十多年,只帶家人度過一次假,明天是第二次(一家四口要搭歐洲之星去法國迪士尼),其他的歐洲經驗,全都因為出差;他說他不愛到處玩,而且竟然身處倫敦二十年,他也從不看戲、聽音樂會。「套句你們現代的話,我很『宅』」,房東說。

他領我走進我的房間,位於一個一樓小公寓的下半樓。這裡是一個帶有開放式廚房的兩張單人床的Twin room,床與廚房中間有張大工作桌,唯二美中不足是沒有衣櫃,以及老房子隔音差,樓上太重的腳步聲清晰可聞;浴室在外面,要與上面另個房間的兩位房客共用。我第一眼就喜歡上這張工作桌,畢竟房子裡有張大工作桌一直是我的夢想,在工作桌上做飯、吃早餐、讀書報,但萬萬沒想到長久以來的夢想會實現在倫敦。



房東帶我去看了另個房間,明天會有兩個女生來住五天,那是一個雙人床的房間和一個衣櫃,空間大約只有我房間的一半,我嚇一跳,因為那比我去東京住的旅館都小,而且那兩個小女生的房費跟我差不多。我忍不住問房東一個蠢問題,我說,「好像我們兩邊的房間該對調才事吼~~?」房東竟然回答我,「可是你先訂的房間,而且又那麼多天,我想你有廚房也會比較方便」。我繼續問更蠢的問題:「所以你沒有虧錢吧?」他說,沒有沒有,還說要謝謝我。我心想,宅男的邏輯果然與正常人不同,難怪我有朋友特愛交宅男男友。既然如此,我當然恭敬不如從命了。

行李拆裝安頓完畢後的第一件事,便是採購及認識環境。出發前,我希望自己最新培養的習慣---喝蔬果汁能夠延續到倫敦,所以念茲在茲採購第一件便是買果汁攪拌棒(juice blender),然後蔬菜、水果和簡單食材。

蔬果汁是瑜珈老師開給我的處方;她聽我說內臟有點氣血不通,建議我每天白天喝深綠色蔬菜汁或豆芽汁疏通腸胃(不要瓜果類),有助提高身體排毒功能。方法很簡單,用綠色葉菜加水打成汁即可(切記不能濾);如果怕太澀難入口,可以加蘋果、胡蘿蔔等略帶甜味的水果來調味,不過加進去的東西不要超過三種,並且少用太甜的水果,諸如芒果。就這樣開始我的蔬果汁人生。

我在台灣用的攪拌棒是借用我室友Cuisineart的Smart blender舊款,輕巧好用,但馬力偏弱,每次打蔬果汁總要耗上好久。原本想帶個smart blender出國,可是Cuisineart在台灣沒有代理商,網路水貨竟然高達台幣1990,而Amazon上的標價不到30美金,價差將近一倍,決定來倫敦再買。今天在五金行買到的攪拌棒馬力700瓦,三片式螺旋刀片,兩段速度控制,要價36胖(約1728),比台版Cuisineart便宜且功能更強大;二話不說我就要了它。

照片裡攪拌棒旁邊的青江菜,買得可是痛到捶心肝;這樣一包青江菜,要價3.59胖(約192元)!吃到現在人生最貴的一把菜!來自澳門的老闆頻頻讚美他的菜:1. 新鮮--才第二天的菜(他不知道台灣人都吃當天採摘下來的青菜);2. 印度空運進口--我聽到這句話心裡狂笑到痙攣;青江菜?空運進口?印度?(他不知道在台灣,一把青江菜20元不到就有了,192元買到的青江菜一星期都吃不完)。但我還是忍痛買了, 因為又餓又愛睡的我,實在懶得往前面再找菜販買菠菜了~~~最後便用攪拌棒、青江菜、蘋果和檸檬打了一杯果汁,配上大賣場的麵包,成就我的倫敦第一餐。

最後扯一下搭飛機。真可說是好運不斷。

首先是台北飛香港段,莫名其妙被升等到商務艙,享受了一個多小時的大爺服務;其次因為升等商務艙,看到了想看一直沒看的電影「功夫熊貓二」。最後香港飛阿姆斯特丹段,聽了Martha Argerich的盧卡諾音樂節現場錄音,出乎我意料的好。其中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Argerich彈來已無年輕時的任性和情緒的張狂,透過指尖傳達出來的,是某種堅強、堅硬而自然收斂的精神,相當動人且感人的琴音和詮釋。不用做太多想像,就可以感人的那種感人。       

走筆至此,終於到可以睡覺的正常時間了,呼~~~~;晚安,各位。 

台長: orangebach
人氣(2,77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London 2011 |
此分類下一篇:Autumn in London
此分類上一篇:行前雜想

Ming-Fen
老友,很高興讀到你一切平安的文章,

你在那裡賣blender是對的,台灣買太貴了!!



這幾天為你禱告時,忽然有種天外飛來的想法:

或許,你會在哪裡遇到一份美好的感情哦

我順著這想法為你禱告著!!



對了,要天天寫生活手札,讀者們都和你一起旅行著!!
2011-09-01 09:05:28
orangebach
好友,很謝謝你的祝福~~~

很妙的是,最近好多人都跟我提起這檔事,

我就在想我家人都不急,你們是在~~~?



不過最好是不要啦~~~~無事一身輕啊~~~這道理你懂吧。
2011-09-01 14:47:31
Mingus
機上聽音樂與看書,不知是否是被disconnected 之故,很容易進入另個

次元,聽到看到不同的東西。



我上次在飛機上聽Ondine 廠年輕提琴手的Bach violin concerti 也是超

感動的。

Argerich 這個錄音,在EMI發行,是最近聽過最能「安心」於曲子的

flow 的版。



我想大家是想聽豔遇啦,誰教你書寫自己羅曼史的文都那麼精彩,full

of sweat, blood, and tears?
2011-09-01 17:21:59
orangebach
的確在飛機上聽音樂衝擊很直接,也很專注,我也認為是隔絕的緣故,在飛機聽音

樂有很多次美好的經驗;但基本上不能太昏沉就是。不過也有好幾次因為腦袋很昏

沉,聽甚麼都覺得很疲倦,也是有。



很多年沒有聽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這曲子比之後蕭邦的作品稍微粗略了些,很

容易被彈得很濫情,但Argerich真得是收斂地剛剛好,而且音色很美。除了此曲以

外,還有一首變奏曲也彈得很好聽,其他是她伴奏曲目我就沒怎麼聽了。



豔遇,順其自然啦;真是很八卦耶。我本人不好此道,也沒甚麼想法,主要是太麻

煩也太累了。而且照你這樣說,好像其他文章都不精采一樣(指)!
2011-09-01 22:18: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