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3:51:34|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親愛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養了八年多的貓,突然死去。

我沒有在她身邊,也沒有即時發現她的狀況,

所以,她離開我。

我親愛的,妳的天堂有燦爛的貓糖果嗎?

 

這段時間,努力地尋找目標、尋找某些繼續下去的理由。

繼續什麼呢?
生命延續啊、生活的意義,

親愛的,我卻忽略妳存在。

 

停駐在那個畫面,記憶底,

我會一直記得嗎?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耶。

當知道終有天會遺忘、遺忘這些、那些
手心溫軟的毛髮,濡濕的尖牙,

遺忘的事實,比起死亡還要令人心痛,

那捧在手中柔軟的毛髮爪子,

一起渡過多少個冬夜,

不願忘記,卻又牢固不了,

切身的,厭惡這樣的自己。

 

還記得,從網路上領養回來的她,小小的身軀大大的頭顱,

尖尖的小耳朵,緩緩擺動的小尾巴。

像個還在學走路的孩子,離開母親身邊走出巢穴後,
蛻變成勇氣十足的獅子,四處衝撞,不畏懼任何事物。
總愛伸出爪子摸這碰那,就算被大貓壓著也傻傻的不懂掙扎
小傻瓜,總是只有在妳把頭往我懷裡鑽的時候,才覺得妳像個女孩家,
家裡的小老虎,出門的羞澀模樣,總讓我忍不住一再的欺負妳,

摸摸妳的半臉,黑白的毛色
親愛的,妳的天堂有新鮮的魚罐頭嗎?

被遺棄在黑暗中的妳,再次回我身邊卻變的害怕膽小
從來都不後悔這樣去帶妳回來,
縱使有好多次好多次總是因妳的歇斯底里崩潰,
還記得某次大雨裡,挨家挨戶的問人有沒有貓咪從天上掉下來
結果妳卻安穩的藏身在棉被裡,
我知道那不是妳的錯,是我不該在妳還小的時候換了主人,

我沒有給妳太多縱容跟機會,讓妳得以驕傲的展現自己,
混色的奶油黑

拔扈的姿態,是妳天生的該有的氣質
親愛的,妳的天堂有溫暖的燈嗎?

我以為把妳帶到鄉下,讓妳有更多地方跑跳,
我以為讓妳藏在角落,可以給妳更多自由,
我以為讓妳待在溫暖的房間,就可以安穩的行走…
親愛的,我忽略了…
回到妳身邊時,那殷切的目光,
總跟在腳邊無聲的摩磋,

只是為了讓我多停留一會…

摸摸妳,看看妳,抱抱妳…
親愛的,我以為給了那些,卻忘了給妳一個最害怕的孤獨

親愛的,妳的天堂有溫柔的雙手嗎?

眼淚掉不出來,親愛的,

妳的離去我不悲傷,只是…
捨不得…捨不得…可是又該捨得。

捨下了,妳才能真正的離開。
我如果告訴妳,真的捨不得,
妳會回頭看我而忘了妳的天堂嗎?

跟朋友提起妳的離開,

輕輕的…慢慢的…

一個一個字的說,

在妳死去的那夜,我…卻想不起還有誰…
整理妳的小被窩,沉澱紊亂的思緒…想著妳的模樣。

親愛的…
夢裡又聽到妳的腳步,從深黑的角落傳來…
安靜的叫著…
原來,我們都在黑暗底,
被孤獨啃噬…


親愛的,妳的天堂有個專心愛妳的主人嗎?
有讓妳隨意撒嬌的主人嗎?


我不難過,真的
只是,真的…捨不得…

親愛的,下輩子,選個溫暖的來世,好嗎?
好嗎?

台長: 水做的貓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