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10:59:25| 人氣12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她(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過去像種陰影,總在面對陽光的時候悄悄滋長...
越燦爛就越黑暗。

只要有人抬起手,身體就會忍不住的瑟縮,輕微的顫抖,
〝他要傷害我了...〞
自然的像隻落水狗,夾起尾巴逃跑。




她笑著說:
『貓兒,我愛上了一個人。』
我嗅到了幸福的氛圍。
她說:
『你知道嗎?我可以因為他開心而笑,因為他悲傷而哭。』
是啊,經歷過這麼多風雨,以為早已消失的情緒牽引。
『曾以為,可以這樣平淡的走過人生,只要認命,認了就好。』
『就像別人那樣,只要把自己的靈魂埋葬起來,就可以毫無知覺。』
『只要告訴自己說,不痛、不痛,就可以這樣過了...』
『當我萬念俱灰,習慣這種麻木的時候。』
『我遇見他。』
她沉默了下來。
我看著她。

這些年來,她學會承受,學會獨處,學會自己品嘗所有心情,
學會拒絕,學會逃避,卻怎樣都學不會,讓誰真正走進她心底。
學會用旋律來撫平心底的荒蕪,學會用夜色來掩飾自己的脆弱。
學會無助的時候,堅定的告訴自己,不疼不疼...
『我可不可以不堅強?』她的笑裡帶著酸楚。
滿滿的愛情紀錄,一遍又一遍的警告:
〝把手緊握,幸福的沙只會流失的更快。〞
所以她學會佇立,看著那些曾經停留的背影離去。
『都三十多歲了,還作著愛情的夢,是不是很傻?』
她抬起手,彷彿像是要擋去刺眼的陽光般遮住眼,
嘴角帶著甜蜜的笑,
卻在指縫中,靜靜的滲出淚。
看著她,
我終於知道...
什麼叫做掩面哭泣...

台長: 水做的貓
人氣(12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菲菲
任何人都有追尋幸福的權利!
2008-04-06 17:40: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