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12:18:57|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選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師說:真的,別準備轉考,來準備研究所吧.


這陣子沒什麼心讀書,荒廢到自己覺得希望快沒了,
覺得補習班裡教的太簡單,可以靠自己讀,
可是說好要靠自己讀又讀在哪了?

如果要和五百人去競爭這五個位置,
或許該發揮一下當初搶著出生,和五億人爭取一個位置的衝勁.
那種死都要衝的動能,我當初怎麼能游那麼快?

這麼形容突然讓我覺得很想笑,
考場上的五百人每一個都是曾和五億人交戰後所存活下來的唯一....


很強,是強在哪?

好吧,我自己知道對外文系根本不會有興趣,
尤其是我從來都只把文字當成遊戲創造而不想鑽研探討,
連中文也如是,更何況外文.

我想學的語言很多的,西文法文,這是接下來的名單,
覺得自己有那個能力就該多學學,
我喜歡在馬路上走路時看懂每一個招牌.

語言多,障礙就少.
障礙少,了解就更多.

這是一連串的關聯性.



老師建議我去讀人類學研究所,我問這科系不是很冷門嗎,
他語氣深長的說:
"每個科目只要你有辦法爬到金字塔的頂尖,
就不會冷門."

有一下子我好像被他的話刺到.


人類學裡還有許多選擇,
可是對能量醫學也有興趣,和心理學.

老師分析了一堆好處給我聽,
他是個很有智慧的年輕人.

年輕,應該才三十幾歲吧,不老,
但比很多老師深思熟慮多了.

我以後會變成像他這樣嗎?

台長: 阿光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