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0 17:54:4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誠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類普遍從小就被教導說謊.


在生活中,許多人必須以各種自以為的道德規範來控制生長本能,如果本能超越道德範圍,那對於自身的控制便會出現矛盾,痛苦,甚至扭曲了成長過程.

比如說謊,人被教導該對一切彬彬有禮,因此不容易直接說出自己對他人的愛戀,如果這種愛戀過多,甚至會反身過來指責自己,因為這種情況被道德規範列為"不忠誠"之舉.

過於誠實的人很難獲得大眾認可,誠實的舉動甚至會被認為是不禮貌,粗魯,放肆的行為.

所以我,我難以說出對妳的依戀.我甚至不願意面對我還依戀妳,想到"我依戀妳"這件事甚至讓我覺得難堪,或者反感,或者變成一種怪罪自己的發洩.我無法宣洩,但我還是必須控制這種自然的感覺.我以為"不喜歡"可以很簡單,但這無法毀之殆盡,我不知道我依戀妳的原因,可能因為妳的長相,可能因為妳的思想,可能因為妳的無法觸手可及,我把原因寫出來,頓時讓我覺得其實我依戀妳的原因很淺薄,甚至無謂,所以這是誠實的殘忍,過於誠實,顯露出人類的卑微,我對妳的感情的起源是那麼卑微,卑微到誠實會成為很不值的道德.

其實我還是不願誠實,如果誠實會如何,會造成更多傷害痛苦折磨心疼?這個世界大家都被教導不該誠實,是一股流竄在大街小巷卻沒人發現的道理.但即使我已經讓自己和他在一起,我讓自己的情感轉向,但對妳的依戀還是在,我只是好奇,誠實後為什麼自己會變得可憐?誠實不應該是這樣,難怪世界黑暗,因為我們必須套著外衣掩飾.

妳懂所有我說的嗎?

我還是喜歡妳,而且即將邁入第二個年頭.

台長: 阿光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