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1 09:14:46|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神,你的學長是藤真喔?」
「他籃球打的超讚的耶!」
「對啊對啊!去年他們對海南之戰我有看喔!」
「海南才兩分險勝耶!藤真學長的那個三分球超帥的!」
「對啊!還有……」
一葉無言的望著這群藤真迷,腦海裡想的全是等等見到藤真時要怎麼問:「藤真學長,我有一個關於我哥哥的問題……」……這也太怪了吧!
一葉不斷在心中演練各個對話,但都不太滿意。
『算了,隨便啦……』
不知不覺中,用餐時間已經悄悄的到了。
小神跑向餐廳。
餐廳裡充滿了對話聲:
「昨天阿,我看到芮子了喔!」
「你女朋友漂亮耶,昨天我看到你和她坐在咖啡館……」
「我死亡筆記本已經看完了呢!」
「電影版我也看過了阿……」
「禮拜天寶兒的演唱會你會去看嗎……」
討論的盡是這幾種問題:女朋友、電腦、明星、漫畫。
一葉無奈的嘆了口氣。
「小神!我在這!」藤真朝一葉揮了揮手。花形站在他旁邊淡淡的笑著。
「學長……」小神如釋重負,跑過吵雜的人群。
「小神,你要問我什麼問題啊?」藤真問。
「學長……我想問你……」
一葉想都沒想,腦海中直接浮現這個問題:
「要怎麼成為一個好的後衛呢?」
藤真一愣,他沒想到會是這個問題。
藤真沉默良久。
「其實後衛也沒有分好的壞的阿……」藤真悠悠得說道。
「只要能擅用自己的長處,完全發揮,每個後衛都是最好的……」
一葉睜大眼望著藤真。
「嘿嘿……這樣說是不是怪怪的啊?」藤真笑笑。
「藤真……」花形滿臉佩服的望著藤真。
「是這樣阿……」一葉低著頭,思索。
「謝謝你,藤真學長。」一葉站起身,微微躬了躬身,便轉身離去。
「咦?這麼快就走啦?」藤真盯著神的背影小聲唸道。
「藤真,你真的是很厲害呢。」花形微笑著對藤真說。
「二年級中只有你是主力球員呢……」
「而且幾乎勝過三年級的學長們。」
「唉呀!我哪有那麼厲害?倒是花形你,一定很快就可以成為主將了……」
「拜託!憑我哪可能!我不過個子高了點。」花形嘆道。
「幹麻妄自菲薄呢?我是不會看走眼的,花形。」藤真看著花形,眼中充滿了信任。
「明年翔陽一定會是花形透的天下。」
「『擅用自己的長處……』這個意思是……」一葉邊走向體育場,邊喃喃自語。
「我的長處是什麼呢?哥哥的長處又是什麼……」他拿起一顆籃球,走到三分線,投出,進球。
「哥哥如果練三分球,一定會比我厲害。」

「咦?這個位子是誰?怎麼還沒回教室?」上課超過10分鐘後,數學老師望著一年三班的同學們問道。
「老師,是神一葉同學的位子。」班長滕澗答道。
「什麼?是神同學……」老師似乎有點嚇到。同學們都發現老師這個奇怪的舉動。
「有這麼嚴重嗎?」
「可是神應該是不會翹課的啊。」
「嗯!」台下的同學開始竊竊私語。
「滕澗同學,你馬上去找他,五分鐘後找不到馬上回來跟我報告。」老師異常緊張的對班長說道。
「是……」滕澗看著也跟著緊張起來。
滕澗,全名滕澗星樺。富丘國中畢業。曾經打過籃球,自國一開始,前鋒,為富丘國中籃球隊的前任隊長,相當富有領導能力。但上了高中之後,以學業為重。
「神同學……你在嗎?」滕澗開始在校園展開搜索。
『應該會在那裡……』滕澗充滿信心的朝體育館走去。
「神……?……啊!在那!」滕澗看到一葉坐在牆邊,好像是睡著了。
「神,神同學?」滕澗望著一葉。
「啊……我睡著啦?」一葉揉揉眼睛,站起身。
「嗯,滕澗同學?現在是什麼時候啦?」
「上課快15分鐘囉!老師很擔心你呢!」
「啊……真是的!」一葉趕緊拉著滕澗。
「快回去吧!」被拉著的滕澗感到臉一陣燙。
「老師……對不起,我……我不小心睡著了。」一葉滿臉抱歉的說,無辜的表情讓人不敢責備。
「沒關係,沒事就好。」老師放心的笑笑。
「等等下課來前面一下,好,我們繼續上課。」
「老師,真的很對不起。」一葉一下課就立刻跑到講台旁向老師道歉。
「算了,沒關係,只是你突然消失嚇了大家一跳。」
「再晚一點可能就要報到校長那了呢!」老師道。
「有那麼嚴重嗎?是爸爸的關係吧。」一葉擔心的說。
「嗯……部分是,誰都不希望神先生的孩子受傷啊!」
「嗯,謝謝你,老師。」一葉說道。
「好,以後不舒服記得跟老師或同學講一聲喔!」
「是,老師。」一葉釋懷的對老師說。
『果然還是爸爸的關係呢……』一葉想著。

「咦?門口的那個是誰啊?好可愛。」
「你不覺得長的有點像這屆一個一年級的?」
「是誰的妹妹啊?」
「是翔陽的耶!」
「咦!你是……?」阿牧走向站在門口的一葉。
「啊,牧學長,你好。」小神微微的欠欠身。
「來等你哥哥啊?」阿牧問道。
「對阿。」
「咦,小神你穿著……翔陽的校服?」
「嗯。我是翔陽一年級的。」
「可是你哥哥……」
「我是早讀生。」一葉看出了阿牧的問題。
「喔…………」阿牧打量了一下小神。
『翔陽的,會不會也是籃球隊的……?』
「一葉!」
「哥!」阿神朝著一葉跑來。
「你怎麼來海南呢?」阿神驚訝的看著一葉。
「有事情想跟你說啊。」一葉有些彆扭的說
「好吧,那,牧學長……」
「沒關係,改天再說吧!」阿牧笑著說。
「真抱歉。」阿神不好意思的笑笑。
「咦?我打擾了你們的『約會』嗎?」一葉無辜的說。
「沒事啦!一葉你別在意,我們走吧!」阿神急忙帶著一葉『逃離』現場。
『真是一個疼妹妹的好哥哥。』阿牧微笑目送他們。
『可是翔陽是男校阿……』阿牧無言了。
「哥!我告訴你喔,我今天問藤真學長了!」
「問什麼啊?」走在街道上,兩人悠閒的聊著。
「問他怎麼成為一個好後衛!」
阿神聽了差點沒跌倒。
「你還沒死心啊?」阿神望著他。
「當然!哥,你一定要當後衛!」一葉期待的望著阿神。
「可是我……」阿神無奈的嘆了口氣。
『笨小孩,我是為了……』
「不管啦!哥,你一定要當後衛,實現我的夢想嘛!」
最後一句話,打動了阿神。
『可惡,都看準我的弱點……』
一葉當然知道!不論他說什麼,只要是他求或是拜託他哥哥,一定會達到目標。說要實現他的夢想,哥哥更是在所不辭,原因嗎……
「那你以後不能練球練太累喔!」阿神無奈的說。
「好啦,哥!你最好了!」
一葉滿意的看著阿神,『哥哥一定會很棒的!』

台長: 〃 白 羽 乂 黑 翼 〃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ㄧ 年 前 的 故 事 |
此分類下一篇:No.2
此分類上一篇:No.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